阴影
阴影 阴影
003版:国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为实施物权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胡锦涛主席接受 俄罗斯媒体联合采访
巨型温度计 亮相牡丹江
曾荫权当选第三任行政长官
追逐“空姐梦”
“爸爸,生日快乐”
上海天津浙江陕西 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神农架娃娃鱼 惨遭大肆偷捕
毛岸青同志逝世
十类人可不参加考试或放宽成绩要求
讣 告
汝州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努力把人大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不辜负640万洛阳人民的重托
坚持科学发展观 唱响中原崛起主旋律
新闻网广告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3 月 26 日 星期    【打印】  
(上接第一版)
不辜负640万洛阳人民的重托
  (上接第一版)郭洪昌市长坚定的语气表达了干好政府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郭洪昌说,刚刚闭幕的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具体部署了2007年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工作措施都很明确。

  “要把握形势,理清思路,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郭洪昌说,今年,我们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面临的任务更加繁重,必须牢固树立忧患意识,从发展中找差距,进一步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必须牢固树立科学发展意识,找准经济社会发展的薄弱环节,明确发展的重点。必须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和人民的重托。必须牢固树立主动进取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敢于争先进,创一流。必须树立艰苦奋斗意识,不怕困难,不避矛盾,迎难而上,顽强拼搏,要力戒奢华,精打细算,努力降低行政成本。

  “要创新机制,研究方法,狠抓工作落实。”郭洪昌说。

  他强调,要完善机制,落实责任,把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分解到各部门,责任落实到人;进一步完善督促检查、绩效考核、责任调查追究等机制,努力在政府系统形成干实事、谋发展、抓落实的工作氛围。要突出重点,带动全局,在经济发展上重点抓好工业,靠工业增实力,作支撑;在社会事业发展上重点抓好民生问题,认真解决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发挥优势,抓出特色,着力抓好旅游业和城市建设,靠旅游扬名气,促三产,靠城建出形象,聚人气;要注重调研,科学决策,针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认真开展调查研究,集思广益,科学决策。要善于借鉴,善于总结。借鉴就是要研究别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总结就是研究自己,扬长避短,不断提高。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政府、服务型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和诚信政府。要紧紧围绕这个目标,采取切实可行措施,推进政府自身建设。要搞好团结,凝聚力量;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要研究政策,推动工作;要转变作风,提高效率;要清正廉洁,树立正气。

  “我相信,有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有市人大、市政协和全市人民的大力支持,洛阳一定能够实现新的跨越,再创新的辉煌!”郭洪昌最后说。  本报记者 胡越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