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1版:首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郑西铁路客运专线洛阳段工程进展顺利
偃师强力推进文化强市建设
发挥优势 加快发展县域经济
希望并支持洛阳 申办2009世界邮展
天气预报
“龙宫”探“巨龙”
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工作会议在洛召开
每一平方米地块都有责任人
《洛阳日报》连续第四次 入选省十佳报纸
面貌大为改观 问题不容忽视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3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郭洪昌到汝阳调研时强调
发挥优势 加快发展县域经济
  本报讯 (记者 胡越 特约记者 马志超)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洪昌到汝阳调研。郭洪昌强调,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突出工作重点,实现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郭洪昌一行先后来到洛玻集团龙昊公司、二广高速汝阳段上台隧道施工现场、兴荣工业公司、县城滨河公园、凤凰山森林公园、前坪水库坝址等处进行现场调研,并听取了汝阳县工作汇报。

  近年来,汝阳县坚定不移地推进工业兴县、农业产业化和新农村建设及基础设施建设,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保持了较快发展。郭洪昌对汝阳县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提出要求。

  郭洪昌说,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县域经济要加快发展,必须找好着力点,找准薄弱环节。一是要在依托资源转化上下工夫。要充分发挥汝阳资源丰富的优势,提高资源利用率和转化率,尤其要注重企业生产工艺、装备水平的提高,切实搞好环境保护。二是要在发挥比较优势上下工夫。具体到汝阳,就是要发挥玻璃、建材、化工等产业优势,拉长产业链条,尽快形成特色产业集群。三是要在增长发展质量上下工夫。要通过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实现效益、速度、质量协调发展。四是要在加大投入上下工夫,积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借力发展。五是要在促进和谐上下工夫,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把解决好民生问题当作社会事业的重点,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让人民群众从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

  郭洪昌强调,汝阳县要进一步发挥四个方面的优势,突出加快发展重点:一是发挥资源优势,加快工业发展。突出抓好南部山区矿产品开发和工业园区建设;依托龙头企业,着力发展特色产业和产业集群;积极发展高新技术企业;认真做好资源整合、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进一步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二是发挥旅游资源优势,加快旅游业发展。认真编制旅游业发展规划,积极推进文化同旅游的结合,把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三是发挥农业资源优势,加快发展特色农业,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四是发挥人力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劳务经济。要在组织好劳务输出上下工夫、在加强管理上下工夫、在寻求就业岗位上下工夫,在提高素质上下工夫,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郭洪昌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措施,把握好加快发展的关键环节。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加快县城和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

  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白志刚参加调研。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