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1版:首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郑西铁路客运专线洛阳段工程进展顺利
偃师强力推进文化强市建设
发挥优势 加快发展县域经济
希望并支持洛阳 申办2009世界邮展
天气预报
“龙宫”探“巨龙”
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工作会议在洛召开
每一平方米地块都有责任人
《洛阳日报》连续第四次 入选省十佳报纸
面貌大为改观 问题不容忽视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07 年 3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郑西铁路客运专线洛阳段工程进展顺利
何东成朱连昌郭洪昌李兴太等检查工程进度
  本报讯 (记者 赵志伟)工地吊塔林立,施工高潮迭起。昨日,省长助理何东成、省发改委副主任朱连昌一行来洛检查郑西铁路客运专线工程进展情况后认为,在洛阳市各有关部门的全力配合下,工程进展速度令人满意。

  在洛期间,何东成一行先后检查了郑西客运专线跨越洛阳西南绕城高速公路工程、洛阳南站项目和位于偃师市境内的客运专线二号桥梁预制件生产厂等工程进展情况。市领导郭洪昌、李兴太、宋殿宇、白志刚等陪同检查。

  据了解,郑西铁路客运专线在洛阳市境内线路长度84公里,为节省用地,满足桥下交通要求,大多设置为高架桥梁。位于洛阳新区的洛阳南站东距龙门大道850米,西距王城大道1.21公里,北距洛宜铁路400米。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未来的洛阳南站在规划建设上打破了传统火车站大广场、大候车室、功能分区明确、相互之间脱节的建设模式,借鉴国内外车站的先进设计理念,采用空港式的综合交通枢纽模式,实现全互通、零换乘、不对流。另外,将坚持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充分考虑洛阳南站的区域位置,把其建成全市的交通换乘中心、商业物流中心、信息交换中心。

  河南省、铁道部高度重视郑西客运专线建设,将其列为省政府一号工程来抓。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洪昌在座谈会上说,洛阳市对工程十分重视,将全力配合省大项目办公室做好协调工作,竭尽全力为工程提供优质服务。

  何东成在会上强调,工程参建单位要抓住当前春季施工的有利时机,迅速掀起施工高潮,同时各单位要服从大局,搞好配合,加快工作节奏,确保工程快速推进。何东成特别指出,洛阳段的施工现场组织指挥有力,当地政府为工程实施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