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1版:首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喜报
提升品位 增强吸引力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大会举行
今日导读
本报邀您查找“问题村庄”、“问题社区”推荐“优秀村庄”、“优秀社区”
我市将建成50个 乡级便民服务中心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7 月 2 日 星期    【打印】  
您的家园好不好 请跟我们说一说
本报邀您查找“问题村庄”、“问题社区”推荐“优秀村庄”、“优秀社区”
  本报讯 (记者 王继辉)近3000个行政村、200个社区是640万洛阳人的家园,作为家园的主人,我们都深爱着自己的家园。您觉得自己居住的社区、村庄是好是不好?有什么经验值得介绍,有什么问题需要指出?请您告诉我们吧。

  为促进我市新农村建设和城市社区建设工作再上台阶,根据市领导要求,本报将开展查找“问题村庄”、“问题社区”, 推荐“优秀村庄”、“优秀社区”活动,邀请广大读者关注您所熟悉的村庄和社区,为我们提供新农村建设和城市社区建设中正反两方面典型的线索;根据大家提供的情况,本报将安排记者进行采访,对“问题村庄”、“问题社区”进行曝光,促其整改;对“优秀村庄”、“优秀社区”进行报道,推广他们的成功经验。

  新农村建设和城市社区建设的好坏有什么标准?经过咨询了解,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详细标准见洛阳新闻网www.lyd.com.cn专题页面):

  在乡村,村庄要清洁,水源要清洁,庭院要整洁;垃圾要集中填埋,秸秆要集中堆放,建材要集中摆放,村庄要集中绿化,广告要集中治理,污水要集中处理,残垣断壁要集中修复;要改路、改厕、改灶、改圈。农村生态环境要实现环境净化、街道亮化、村庄绿化、整体美化;要有农民培训场所、文化娱乐场所、标准化卫生所、老年活动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农业生产发展、经济效益好,邻里关系和谐、村风民风好,保障体系完善、公益服务好,综合治理达标、社会治安好,村民法制观念强,有治安巡逻队、治保室,无重大治安刑事案件发生。

  在城市,社区居民楼房阳台屋顶无乱放和乱挂衣物等现象;废物箱等垃圾收集容器配置齐全,无乱扔乱吐现象;街巷路面普遍硬化,无残垣断壁、乱搭建、垃圾渣土暴露和违章饲养畜禽现象;卫生状况良好,道路平坦,环卫设施完善,垃圾日产日清,公共厕所符合卫生要求,无违法建筑;饲养宠物能严格遵守有关规定,进行免疫接种,粪便不污染环境。

  亲爱的读者,如果您发现自己周围的村庄、社区建设有什么问题、您有什么不满和建议,请向我们具体、清楚描述,包括您提供的社区、村庄名称 及主要问题或者主要经验,还有您的联系方式等。请记住参与方式:

  1.登录洛阳新闻网(www.lyd.com.cn),进入“家园问题我来说”专题页面,填写表格,在线提交。

  2.编辑短信“wz+内容”,移动手机用户发送至10620379,网通小灵通用户发送至10379,每条资费0.5元,不含通信费;短信内容请勿超过70字,如超过70字,内容分两次(或多次)发送。

  3.剪下以下表格,邮寄到《洛阳日报》栏目部。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与厚载门街交会处,邮政编码 471023。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