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1版:首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抢救疏散四百余人 避免损失逾千万元
去年新增服务业商户一百九十九家
万余盆洛阳牡丹将赴郑展芳姿
节能不达标
不予审批核准
四部门联合发文严打非法证券活动
99.9%!我省农民工子女
入学基本“应入尽入”
济南“修旧如旧”整治传统街巷
河南:七千余座
砖瓦窑厂“灰飞烟灭”
小寒节气 享受冬日暖阳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08 年 1 月 7 日 星期    【打印】  
抢救疏散四百余人 避免损失逾千万元
全市消防部门采取有效措施严防冬季重大火灾发生
  本报讯 (记者 刘爱国)3日凌晨,王城大道与唐宫西路交叉口处一城中村出租房发生火灾,10余人被困在楼上。市消防支队立即调集力量赶赴现场,采取果断措施,从滚滚浓烟中成功疏散出被困人员。

  进入冬季以来,全市共发生34起火灾,没有一起重大火灾事故,无一人伤亡。市消防支队共接警227起,出动车辆442次,出动警力2888人次,抢救、疏散被困群众430人,避免财产损失1137余万元。

  10部门联动,检查整改消防隐患。在冬季防火工作中,全市公安消防部门针对不同整治对象,划分消防安全检查基本单元,协调组织安监、文化、卫生、教育、旅游、民政、交通、商务等10个部门混合编组,开展全方位排查,针对发现的火灾隐患,逐一登记造册,限期整改,跟踪督办。截至目前,共组织消防安全检查组96个,检查单位场所1102个,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259处,拘留12人,关停有火灾隐患的单位、场所32家。

  查出重大隐患,10家单位被挂牌督办。按照“排查一批,认定一批,挂牌一批,整改一批”的重大火灾隐患整改机制,市各级公安消防部门认定了10处重大火灾隐患,由市政府和县(市)区政府分别挂牌督办,要求2008年1月30日前彻底整改完毕。

  严阵以待,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节日期间公共娱乐场所人员最为集中,公安消防部门开展了“霹雳行动”,对公共娱乐场所逐一进行检查。上月24日至26日晚,公安消防部门对各类人员集中场所进行巡回检查、现场监护;对城市区42个重点场所,每个场所派1名消防监督人员、2名派出所民警死看硬守,定人、定岗、定责,督促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