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1版:首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抢救疏散四百余人 避免损失逾千万元
去年新增服务业商户一百九十九家
万余盆洛阳牡丹将赴郑展芳姿
节能不达标
不予审批核准
四部门联合发文严打非法证券活动
99.9%!我省农民工子女
入学基本“应入尽入”
济南“修旧如旧”整治传统街巷
河南:七千余座
砖瓦窑厂“灰飞烟灭”
小寒节气 享受冬日暖阳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 年 1 月 7 日 星期    【打印】  
招商引资上项目,优惠政策聚人气,新区服务业呈现快速发展态势——
去年新增服务业商户一百九十九家
  本报讯(记者 石文禹 见习记者 李迎博)两杯热咖啡散发着浓香,在雅香金陵大饭店一楼大厅,总经理诸俊彪向记者谈起经营情况,高兴地说:“才开业半年多,业绩之好出乎我们的预料!我们对新区服务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作为第一个进驻新区、按五星级标准建设的大酒店,雅香金陵去年5月初开门迎宾,半年多来,其经营业绩在金陵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新接管的酒店中属上等水平。诸俊彪说,酒店目前正抓紧包括商场、游泳池、娱乐场所在内的二期工程的施工,力争今年花会前全部投用。

  新区优美的环境和日益完善的服务设施,吸引了越来越多商家关注的目光,大型项目如丹贵轩、锦绣年华、德胜门烤鸭店、圣都大酒店以及中原康城药业公司、亚健康防治院等早已在这里落户,大张盛德美超市、容威家电超市、红星美凯龙家具城、钼都利豪国际饭店等也将在今年春节前开业。

  2007年,市委、市政府出台了进一步加快新区服务业发展的多项优惠政策,新区开发办公室等部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并按照不同的功能区域对服务业发展进行合理引导,围绕聚集人气加快了小学、社区服务中心、农贸市场等的建设步伐,新区服务业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

  去年新增服务业199家,超过前4年增加的总和;截至去年年底,新区从事服务业经营的商户总数达到335家,经营面积突破4万平方米。

  河南科技大学对面龙祥小区与洛阳大学接合部,形成了小吃一条街。昨日傍晚,这里灯火通明,人声鼎沸。包子店、烩面馆、饺子店、家常菜馆比比皆是,家家人进人出,生意红火。在一家名为“徐氏家常菜”的饭店里,店主徐宏顺介绍,这一带有30多家饭店,消费者主要是大学师生和附近企业职工。他的饭店原来为一层,去年9月经营面积又扩大了一倍,还是不够用。

  “大学师生、企业的员工和居住在安置小区的村民,目前是带动新区消费的主体,服务业也在这些人群聚集区较为繁荣。”据洛龙区新区服务业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7个农民安置小区313套3.8万平方米门面房,已出租240套2.9万平方米。其中,龙祥东区、龙瑞A区、龙瑞C区、龙安小区出租率100%。

  新区开发办招商处处长裴重庆介绍,2008年,随着新区建设的稳步推进,新区各项基础设施的日益完善,以及市政府发展服务业的多项措施进一步落实,达到入住条件的小区不断增多,新区商户将继续快速增加,新区服务业将在品位、规模、影响力方面实现新突破。

  除了大张盛德美超市等一批春节前即将开业的大型商业项目外,宝龙城市广场、五洲商务酒店等大型商业项目也将在今年开始营业;广州恒大集团投资330亿元建设的“恒大城”合作意向,厦门钨业参与洛阳南站周边地区开发项目,“国美”投资大型物流配送中心及高科技工业项目和房地产项目的合作意向,也将为今年新区服务业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期待。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