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6版:涧西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涧西区绘就2008年发展蓝图
涧西区财政收支 突破4亿元大关
狠抓项目建设 工作再上台阶
同绘 建设蓝图
伊川四项措施搞好招商引资工作
吹响林业生态县建设号角
新农村建设宣传队活跃在山村
伊川企业居民小区
纳入社区管理
好医生巧施妙手 百岁翁重见光明
涧西区人劳社保局
再创劳动保障佳绩
简 讯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 年 1 月 8 日 星期    【打印】  
涧西区财政收支 突破4亿元大关
  本报讯 截至2007年12月31日,涧西区圆满完成了市定收支目标。全年累计完成一般预算收入4.09亿元,比上年增长31.8%,高于全市平均增幅1.1个百分点,税收收入占一般预算收入的82.1%,比上年提高2.5个百分点。一般预算支出4.12亿元,比上年增长32.8%,高于全市平均增幅3.1个百分点。实现了收支平衡,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

  2007年,涧西区财税系统干部职工紧紧围绕“讲正气、树新风、建绩效”主题教育活动,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对经济工作的部署,全力服务于全市、全区经济发展大局。

  开拓财源建设思路,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新一届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成立以来,全区工作重心进一步向经济工作领域倾斜,建立了区领导干部联系大厂、科研院所的工作机制,较好地服务了辖区重点税源企业。2007年,涧西区率先在全市实行街道办事处财税体制改革,推行了模拟一级财政、“一办一所”体制模式。强化征管措施,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一方面保证了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及时惠及企业,另一方面夯实了收入基础。到去年11月21日,提前40天实现全年市定收入目标。

  调整结构,统筹支出。保证法定支出增长,教育事业支出5359万元,同比增长95.7%;科学技术支出503万元,同比增长35.6%;农林水事务支出320万元,比上年增长171.2%。坚持社保支出优先,全区社保资金支出3383万元,比上年增长16.5%。加大经济工作投入力度,全年拨付工商业发展引导资金3000万元,专项用于经济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全年区财政投入城区道路和市政设施的建设改造资金790万元,补充环卫设施投资86万元,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投资200万元,深入开展创卫工作投资150万元。

  完善机制,科学理财。区政府进一步规范了支出程序,严格预算编制和管理。认真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登记工作,确保了国有资产安全,区财政局2007年被省政府评为“河南省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先进集体”。 (周卫江)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