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4版:要闻 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让全民创业之歌响彻中原大地
萨科齐下月完婚
韩国一冷冻仓库爆炸 40人丧生
或许还要备受疾患煎熬
大雪迫使伊朗关闭政府机关
英国警探怀疑贝·布托被狙击手枪杀
3艘美国军舰遭
5艘伊朗快艇“骚扰”
货轮撞死鲸鲨
布什访中东 炸弹来“接风”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 年 1 月 8 日 星期    【打印】  
3艘美国军舰遭
5艘伊朗快艇“骚扰”
美军方称双方差点交火  
  新华社华盛顿1月7日电(记者 杨晴川)美国军方7日称,5艘隶属伊朗革命卫队的快艇当地时间6日清晨在霍尔木兹海峡国际水域“骚扰”和“冒犯”3艘美国军舰,并称这是“严重挑衅”行为,差一点引发双方交火。

  美国军方官员对媒体说,这是近来伊朗对美国最为严重的挑衅行为之一。据称,当时3艘美国军舰正在通过霍尔木兹海峡进入海湾,而5艘伊朗快艇向它们冲来,并将一些箱子抛在水里,迫使美国军舰避让。

  据这些官员称,伊朗方面还向美舰发出了威胁性的无线电讯号,扬言要炸毁美舰。就在美舰准备采取防御措施时,这些快艇迅速离去。

  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美国不断指责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并指责伊朗向伊拉克反美武装提供袭击驻伊美军的炸弹原料,双方关系十分紧张。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