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1版:首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进一步加强牡丹摄影创作
把牡丹的魅力展现给游客
抢抓机遇 加大力度推进快速科学发展
廉租房新政策帮低收入家庭圆住房梦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
公司总裁杨超来洛调研
“网上看河南洛阳行”采风团来洛考察
郭洪昌会见日本客人
洛阳市人民政府关于
牡丹花会音乐焰火晚会的公告
邙山观赏牡丹进入最佳时段
洛阳•日本
经贸恳谈会举行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 年 4 月 19 日 星期    【打印】  
邙山观赏牡丹进入最佳时段
  同样位于邙山上的洛阳牡丹园,花期却似乎比附近的园子要早一些。今日,洛阳牡丹园内“黑光司”、“黑花魁”、“葛巾”、“姚黄”等300多个品种近10万株牡丹盛开,占全园牡丹总数的五成以上。该园建于1992年,目前不少“大龄”牡丹正在茁壮生长。

  这个双休日是邙山观牡丹的最佳时段。据市花期预测预报小组预报,今日国家牡丹园“黑龙锦”、“十八号”、“新桃园”等600多个品种17万多株牡丹正在盛开;国际牡丹园60%牡丹盛开,“日向”、“神乐狮子”、“旭港”等300多个品种近5万株牡丹开放。此外,中国国花园“百花选”、“圣代”、“海黄”等500多个品种25万多株中晚开品种牡丹正处于盛花期;神州牡丹园“蓝芙蓉”、“蓝海碧波”、“冰罩蓝玉”等432个品种近14万株牡丹盛开;隋唐城遗址植物园“日月锦”、“七福神”、“岛大臣”等730多个品种近11万株牡丹绽放;王城公园还有“黑鹤”、“黑龙锦”、“麟凤”等650多个品种6万余株牡丹盛开;西苑公园有100多个品种4500株牡丹绽放;牡丹公园的“豆绿”已经绽放,其余还有200多个品种3500多株牡丹正在盛开。

  本报记者 石蕴璞 通讯员 邵安领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