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申报家电下乡
补贴手续简化
气韵高古自成家
沪深两市创12年
最大周跌幅
央视将直播奥运火炬
在洛传递过程
东方今典爱心学校 落户宜阳
房地产企业要有“过日子”心态
“晒”承诺增强驱动力
讣 告
知荣辱 树新风 我行动
2008中国洛阳牡丹婚典举行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08 年 4 月 21 日 星期    【打印】  
家电下乡试点政策有新变化
申报家电下乡
补贴手续简化
  本报讯 (记者 孙利华)昨日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后农民申报家电下乡补贴,手续将更加简便。这对欲购买家电下乡产品的农民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经过3个月的努力,我市家电下乡产品销售逐步升温。最新统计数据表明,全市家电下乡产品到货18385台(部),销售8288台(部),有1660户农民已拿到家电下乡补贴。其中嵩县75个家电下乡销售网点共售出家电1361台(部),393户农民得到补贴。但也有部分地方家电下乡产品销售进展缓慢,补贴资金兑付不及时。

  为进一步推动家电下乡试点进展,省商务厅17日发出通知要求,县级商务部门和销售网点要对已销售的家电下乡产品信息录入和补贴审核进行一次检查和清理,本月25日前将已售家电的信息录入完毕,月底前将已售家电的补贴审核信息录入完毕。今后,凡销售家电下乡产品的有关信息,要做到随销售随录入;所有发生的补贴款项可从省财政预拨资金中全额支付,务必保证对农民按时兑付、全额兑付;简化补贴审核手续,农民申报补贴,只要能提供有效的身份证、户口簿、家电下乡产品标志卡,即可通过审核。

  针对一些商家打着家电下乡旗号误导消费的现象,市商务局要求,对家电下乡市场秩序进行检查,立即制止未经核准的销售网点以家电下乡名义乱搞促销活动,对违规销售、销售业绩差、故意不及时录入销售信息等情况的销售网点,要取消其网点资格。

  据介绍,此次家电下乡试点,可为我市1/3农户每户购买一台(部)家电提供补贴。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