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1版:首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荆门市党政代表团来洛考察
全国政协办公厅调研组来洛
牡丹花会音乐焰火晚会举行
雨中国色艳 赏花别样情
洛阳房地产 十大名盘 十大名企 颁奖典礼举行
第四届伏牛山登山节举行
世行官员检查我市
灌溉农业三期项目实施情况
我市连续9年 实现耕地占补平衡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08 年 4 月 21 日 星期    【打印】  
我市连续9年 实现耕地占补平衡
省检查组肯定我市耕地保护 和黏土砖瓦窑厂整治工作
  本报讯 (记者 李江涛 通讯员 付帮才)18日至19日,以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郭公民为组长的省检查组一行来洛,就我市2006至2007年度耕地保护责任目标履行情况及黏土砖瓦窑厂整治责任目标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在洛期间,检查组一行到孟津县等地实地察看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并听取了我市工作汇报。据介绍,近年来我市严格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制度,通过严格执行建设用地项目与补充耕地项目挂钩制度、建立耕地后备资源库等,强化耕地占补平衡管理工作。2006年和2007年我市共经批准占用耕地37751亩,补充耕地42483亩,连续9年实现耕地占补平衡。

  截至目前,除地处山区、吃岗造田的42家黏土砖瓦窑厂拟保留外,我市应拆除的611家黏土砖瓦窑厂已全部拆除完毕,复垦土地15151亩,黏土砖瓦窑厂复垦率达89.84%,此项工作位于全省前列。在关闭黏土砖瓦窑厂的同时,我市新型墙体材料厂由3家增加到了87家,年生产22.65亿标块新型墙材,保障了城乡建设的需要。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上述工作,并希望我市今后继续做好集约节约用地工作,通过加大土地执法监察力度,不断完善各项制度措施,进一步提升基本农田保护水平。

  市委常委、经济工作部部长陈海勤等陪同检查。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