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6版:新安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以创建国家园林县城统揽县城建设
提黄灌区土地整治项目 通过验收
310国道新安段开始部分大修
市政局:强力整治绿化区环境
新电集团:龙头高昂“俏迎春”
让外出农民工稳得住
让返乡农民工再就业
审时度势科学决策周密部署扎实工作
完成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首要任务
以配套提升功能以服务业聚集人气
迅速掀起洛阳新区新一轮建设高潮
绿,沿着道路向前延伸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项目公告
建“绿色通道” 帮农民工创业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 年 2 月 25 日 星期    【打印】  
眼下市区5条新路建设已近尾声,今年花会前道路沿线绿化将全面完成,为城市增添一道道绿色景观——
绿,沿着道路向前延伸
  新区西端园西路两旁,园林绿化人员已栽下一株株碗口粗的白蜡树。远远望去,棵棵行道树连成一线向前延伸,让这条宽阔的新建道路顿时多了几分生气。

  记者近日走近园西路绿化施工现场,只见有的园林工人在为白蜡树裹草绳,有的开着挖掘机加紧挖坑、安装喷灌设备,好一派忙碌景象。

  “路修到哪里,绿化就延伸到哪里。”昨日,市园林局助理调研员邢建方来到工地,忙着督促园林工人加快绿化进度。

  关林路西延长线、永泰街南段、大学路南段、衡山路、园西路等5条新建道路竣工通车,新建道路的绿化工程也陆续上马。

  衡山路建设在310国道至建设路间新辟一条通途的同时,使这里新增了一条“绿带”。而关林路延长线绿化,沿袭关林路原有的绿化风格,永泰街南段、大学路南段、园西路情况也相似。

  据介绍,这些新建道路栽植的行道树胸径一般达到8厘米,大多还设计了绿化隔离带。高耸的法国梧桐、白蜡,低矮的红叶石楠、榆叶梅,乔木、灌木和花草高低搭配,将成为层次不同的绿化景观,扮靓道路和城市。

  春天有花,冬季常青。为保证这些道路绿化的景观效果,市园林局特别注意根据季节变化,搭配种植不同的苗木,既有乡土落叶树,也有引进的四季常青树。

  据邢建方介绍,与其他城市景观不同的是,绿化既“养眼”,又“养生”,人们通常把绿化植物比作整个城市的“肺”。

  
园林绿化工人正在为树木“保湿”。
原因在于绿化植物吸收二氧化碳,呼出氧气,还能净化空气里的灰尘,对改善城市空气质量、促进居民健康意义重大。

  花会将近,剩下的绿化时间仅有一个多月,这些道路沿线绿化施工已摆开“冲刺”的架势。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目前2公里多长的关林路延长线两旁人行道已栽上了法国梧桐,建筑垃圾正在清运,接下来将安装喷灌设备。园西路行道树种植、建筑垃圾清运完毕,预计一周内安装完喷灌设备,将开始大规模种植苗木。衡山路正在栽植行道树,两侧基础绿化带开始整地,准备苗木种植。除了大学路南段因道路工程施工未完成而无法进场绿化外,其他道路绿化均开始了前期施工。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凌芝23日带领市园林局等部门负责人督察项目进展情况。在察看了各道路绿化工地后,她说,有关各方一定要安排好工程进度,全力以赴保证工程顺利进行,争取早日完工,确保各条道路花会前按时通车,为花会增光添彩。

  据介绍,作为该绿化项目的责任单位,市园林局将制定倒排施工时间表,科学组织施工力量,加快绿化进度;组织好优质苗木进场,确保苗木成活率;搞好后期绿化管理,及时补植苗木,确保绿化效果。在各个道路绿化工地,一场绿化施工的高潮正在掀起,每天都有新进展。

  本报记者 孙利华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