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6版:新安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以创建国家园林县城统揽县城建设
提黄灌区土地整治项目 通过验收
310国道新安段开始部分大修
市政局:强力整治绿化区环境
新电集团:龙头高昂“俏迎春”
让外出农民工稳得住
让返乡农民工再就业
审时度势科学决策周密部署扎实工作
完成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首要任务
以配套提升功能以服务业聚集人气
迅速掀起洛阳新区新一轮建设高潮
绿,沿着道路向前延伸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项目公告
建“绿色通道” 帮农民工创业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 年 2 月 25 日 星期    【打印】  
市委市政府专题研究部署洛阳新区建设工作时强调
以配套提升功能以服务业聚集人气
迅速掀起洛阳新区新一轮建设高潮
今年,将加快建设新区道路、新区高中、新区医院、博物馆新馆、新区水电管网等项目
尽早开工会展中心、新区图书馆、新区污水处理厂、新区初中、新区公交站场、停车场、洛浦公园向西延伸等项目
加快职工科教中心、电视演播中心等项目的前期工作
其中,会展中心将与人力资源综合市场、城市规划展览馆合建
  本报讯 (记者 武平乐)23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洛阳新区建设工作。会议强调,今年,要坚持“以配套提升功能、以服务业聚集人气”的指导思想,抢抓机遇,主动作为,迅速掀起新区新一轮建设高潮。

  市领导连维良、李兴太、常振义、周宗良、郭丛斌、陈海勤、尚朝阳、王立林、宋殿宇、张政等参加会议。

  截至去年年底,新区已累计完成投资440亿元

  会议听取了2008年新区建设情况和2009年新区开发建设计划的汇报。据介绍,2008年,新区建设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全年完成投资101亿元。截至去年年底,新区已累计完成投资440亿元。

  2008年,新区建设喜事连连——

  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博物馆新馆周边道路等8条道路相继开工建设,园西路、关林路西段、永泰街南段等道路工程竣工通车,洛阳南站工程、西苑桥复桥工程、新区污水总干管一期工程等开工建设,洛龙科技园区、大学城区域内的景观水系全部通水,220千伏彩虹变电站和4座10千伏变电站先后建成启用,瀛洲桥、凌波桥、郑西铁路建设快速推进,新区20万吨污水处理厂完成了一系列前期工作。

  重点工程进展顺利。新开工房建工程330万平方米,其中,滨河区域新开工高层19栋28万平方米。博物馆新馆、新区医院、新区高中等工程加紧建设;市法院审判大楼、龙泉大厦、人防办公楼等一批办公设施竣工投用;信息大厦、交行综合楼、地矿大厦、交警水利档案综合楼等开元大道两侧的高层商务楼群施工进入尾声;开元大道以南区域内,尚阁大厦等98栋高层建筑和湖滨花苑、唐城御府等12个住宅项目230余栋住宅楼施工进展较快。

  人气不断得到提升。钼都利豪国际大酒店开业迎宾,盛德美、容威家电、红星美凯龙等大型商业项目进驻新区,中行新区支行、兴业银行先后挂牌营业。全年新增商户90家;新增营业面积达2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00%,标志着以大卖场、大酒店为主的高端服务业已开始涌入新区,新区服务业的业态结构发生了质的飞跃。

  2009年,新区建设计划完成投资80亿元以上

  根据计划,2009年,在金融危机不断蔓延的情况下,新区将进一步加大政府性投资或以政府性投资为主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益性设施建设力度,着力抓好洛阳南站地区、轴线两侧组团、开元大道两侧组团(含关林商贸区)、呼叫产业园区、河洛文化中心区、洛龙科技园沿河区域、教育卫生科研区等七大组团的开发建设,计划建设项目111项,完成投资80亿元以上。

  会议对去年新区建设取得的突出成绩予以高度评价,对新区开发办和市有关部门及单位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会议强调,2009年既是新区建设新的机遇期,又是新区建设新的高潮期。

  相关部门和单位一定要按照“以配套提升功能、以服务业聚集人气”的指导思想,抢抓原材料价格、施工成本等下降的机遇,迅速补充和完善政府性投资或以政府性投资为主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益性设施,掀起新区新一轮建设高潮。

  会议提出,在2009年的新区开发建设过程中,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具体工作:

  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和公益性项目建设力度。要加快建设新区道路、新区高中、新区医院、博物馆新馆、新区水电管网等项目,尽早开工会展中心、新区图书馆、新区污水处理厂、新区初中、新区公交站场、停车场、洛浦公园向西延伸等项目,加快职工科教中心、电视演播中心等项目的前期工作,进一步完善新区城市功能。

  加大征地拆迁和城中村、城郊村改造工作力度。洛龙区要高度重视,抢抓机遇,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加大征地拆迁力度,加快实施城中村、城郊村改造工程。

  加大洛阳南站周边地区的策划、谋划和规划力度。新区开发办要树立超前意识和精品意识,及早谋划洛阳南站周边地区的土地使用方案、商业设施布局、配套服务业布局、公交出租车停靠布局等,确保整体布局更科学、更合理、更具前瞻性。

  加大关林商贸城区域改造力度。在关林商贸城区域的改造上,洛龙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今年要有大动作,确保取得显著成效。

  加大研发基地建设力度。要加快建设725所、613所等研发基地,想方设法引进一批国家级科研院所落户新区,提升新区产业竞争力。

  加大商业开发引进力度。要继续推行鼓励新区服务业加快发展的优惠政策,抓好写字楼等综合商业服务设施项目的开发建设,进一步提升新区服务业的发展水平和扩大其规模,以服务业聚集人气。

  提高新区单体建筑规划设计和规划控制水平。要在深入论证的基础上,高起点、高标准搞好新建建筑单体设计,进一步提升新区整体品位。

  提高新区城市管理水平。要理顺管理体制和机制,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确保新区环境更加优美、整洁。

  会展中心将与人力资源综合市场、城市规划展览馆合建,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会议听取了新区会展中心项目有关情况汇报。根据去年12月15日市级领导班子会议精神,会展中心将与人力资源综合市场、城市规划展览馆合建,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总投资3.5亿元。该项目位于开元大道以北、学府街以东,确定用地面积为150亩。

  会议认为,建设市人力资源综合市场、城市规划展览馆、会展中心,在提升洛阳城市形象、展示城市精神和加速城市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与洛阳作为国际性旅游城市的发展方向相适应,对于完善新区城市功能、聚集新区人气也具有积极意义。会议提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使之兼顾会展中心、人力资源综合市场、城市规划展览等功能,同时要留有未来发展的余地;要抓紧组建会展中心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多方筹措资金,加快前期工作步伐,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会议听取了洛阳市中心城区交通整治工作汇报。据介绍,为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迎接2009年牡丹花会暨世界邮展,市委、市政府决定对中心城区交通进行综合整治。会议提出,相关部门要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进一步完善综合整治方案,加快整治工作进度,使游客和市民出行更加方便。

  会议还听取了东区热源厂有关情况的汇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