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9版:花会专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花团锦簇洛阳城 国色天香任君赏
西苑公园
牡丹公园
国际牡丹园
神州牡丹园
鸡冠洞高山牡丹园
牡丹品种识别
王城公园
白云山高山牡丹园
洛阳市区主要牡丹观赏点分布图
中国国花园
隋唐城遗址植物园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 年 4 月 1 日 星期    【打印】  
《洛阳日报》评价网上调查>>>
中国国花园
China National Flower Garden
  它始建于2001年9月,是我国目前最大的牡丹专类观赏园,占地1548亩,享有“中国国花第一园”之美誉。园内分6个景区,现园内种植牡丹1000多个品种、40余万株。

  牡丹文化区 由紫根牡丹广场、葛巾玉板广场、火炼金丹广场、秋翁遇仙广场、花王花后广场、合欢娇广场、春归花屋广场、白鹤卧雪广场、二乔亭与飞燕红妆广场、国色广场十个造型别致的牡丹文化广场和衍秀湖、无名山景观组成。

  牡丹历史文化景区 由欧阳修碑广场、白居易《牡丹芳》碑广场、金牡丹台广场、花裳溢香广场、幻世绝艺广场和丹晖园广场6个体现不同牡丹历史文化的主题广场组成。历代文人墨客的生花妙笔、九朝古都的气韵、隋唐盛世的风采,历经千年而余韵犹存。

  堤面游赏区 位于东大门北侧,是长2400米的堤面游赏区,上面建有12个游园广场和一些古建小品,景区内还种有3000余株樱花、碧桃,是洛阳市最大的樱花、碧桃观赏区。

  东入口景区 主体是古建筑群,额枋部的牡丹、凤凰彩绘生动逼真、栩栩如生,象征着富贵吉祥。

  线路导游:在火车站可乘53路、81路、33路公交车直达公园东门,68路、62路公交车在牡丹桥南下车可见公园西门。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