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2版:要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汽车以旧换新
最高可获补贴7500元
探寻千年帝都城市精神
连霍高速新瀍河大桥开始筑桥墩
我市首个城市区
希望小学教学楼开建
空调使用不当 颈椎腰腿疼患者多
147台新式节能变压器
落户孟津城乡
再造一个“关林市场”
洛阳网广告
广告
抓住机遇
力争项目早开工
我市第二届河洛大鼓曲艺节开幕
《国花颂》牡丹摄影艺术大展 征稿启事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 年 8 月 18 日 星期    【打印】  
17日至24日,新浪网“新24城记”大型系列报道团抵洛——
探寻千年帝都城市精神
文明、和谐、包容、活力所构成的洛阳城市精神是洛阳崛起的力量之源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孙自豪) 8月17日至24日,新浪网联合新华社、人民日报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多家知名媒体开展名为“新24城记”的大型系列报道活动,探寻中国城市精神。17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立林在本社洛阳网《22楼会客厅》接受了报道团联合采访。王立林指出,文明、和谐、包容、活力所构成的洛阳城市精神是建设新洛阳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氛围。

  当天上午,从如何有效开发城市文化资源、如何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让重大项目“落地生根”到洛阳城市特点,从如何增强市民认同感和城市凝聚力、如何发掘洛阳都市特质到洛阳城市精神,王立林在回答记者提问当中把“古都重兴——再现盛世风华”的采访主题阐释得淋漓尽致。

  王立林指出,城市精神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是市民共同的精神价值与追求。只有打造出符合城市特点的城市精神,才能对外树立形象、对内凝聚人心,使全市上下团结一致、共谋发展。洛阳在培育城市精神方面有独到之处:

  文明——洛阳是千年帝都、牡丹花城,市民受到悠久历史文化的熏陶,并与现代精神文明融为一体,城市的文明程度非常高。

  和谐与包容——洛阳是一个移民城市,不同地域精神文化的交汇融合,形成了人才会聚、互相学习、互相包容、和谐相处、共同进步的好传统。洛阳深厚的文化底蕴与快速发展的新型工业相统一,文化繁荣发展,工业步入竞争高地。

  活力——洛阳是丰富的历史成就和现代活力有机结合、优美的人居环境与城市快速发展相统一的城市。从文化旅游、环境发展等各个方面都可看出,洛阳到处充满活力,到处能感受到现代都市的气派。

  在谈到如何将文化资源转化为洛阳的软实力时,王立林说,市委、市政府提出“文化强市”,逐年加大对文化产业尤其是一些由文化资源向经济实力转变的重大项目的投资力度。我们有优势、有责任、有信心、有能力在全省实现文化资源大省向文化资源强省的跨越中走在前列。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