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4版:洛阳牡丹 富贵天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异域翩翩芭蕾 演绎莎翁经典
八方来客,带旺商场人气
热浪阵阵 花香袭人
娇艳“赵粉” 盈盈欲滴
洛阳网广告
晚开“金阁”露红晕
国际牡丹园角逐“黑牡丹最多牡丹园”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 年 4 月 27 日 星期    【打印】  
牡丹文化节期间,八方宾客纷至沓来, 商场超市生意红火——
八方来客,带旺商场人气
  核心提示

  牡丹文化节期间,大量来洛游客不仅带火了旅游市场,我市不少零售企业的销售额也直线攀升。业内人士表示,我市几大商场可借助牡丹文化节平台,与洛阳的地方文化巧妙结合,吸引更多游客消费。

  赏花游,带火零售业

  牡丹文化节吸引八方游客来洛,带动我市不少零售企业的销售额一路攀升。

  西工区王府井超市内,销售人员将栾川山珍、牡丹燕菜、牡丹饼、杜康酒等洛阳本地特产摆在最显眼的位置。“去年4月1日至11日,超市内洛阳地方特产销售额为18万元,今年同期销售额涨至22万元,同比上涨约22%。”超市相关负责人说。

  “进入4月,来商场购物的外地游客明显增多。”涧西区大张盛德美的销售人员说。4月1日至20日,大张超市和王府井超市的总营业额为9612万余元,同比增长约51.7%。

  赚人气,商场纷纷出招

  为吸引更多游客进入商场消费,商家使出了不少促销招数。

  “满300元返200元”、“满100元返88元”等返券促销手法让丹尼斯、万千百货等商场的人气旺了不少。王府井超市推出了买洛阳特产送牡丹花、牡丹种子、唐三彩、牡丹小画册等促销手段吸引游客。

  为方便外地游客购买商品,一些商家将快递业务引进商场。“商场代办快递业务是免费的,顾客只需花邮费即可。”中州路一家大型超市的负责人说。

  拉客源,巧打地方文化牌

  商家该如何借助牡丹文化节让商场人气更旺?

  洛阳王府井总经理助理何荣认为,牡丹文化节期间,旅游企业向游客推介洛阳的著名景点时,可以将市内的几大商场捆绑起来。市内的几大商场可借助牡丹文化节这一平台,举办一些具有洛阳地方文化特色的宣传活动,吸引游客前来消费。

  洛阳师范学院商学院院长刘玉来说,牡丹文化节期间商场购销两旺,容易出现“重量不重质”的现象。除了加大监管力度,商家也应从长远利益考虑,诚信经营,通过游客将洛阳商家的品牌形象传播出去,吸引更多旅游者来洛消费。

  记者 戈晓芳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