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16版:文 体
3上一版  
PDF 版PDF版
孙俪
我不需要多么高的曝光率
众明星颠覆出演
广告
洛阳球迷吹响集结号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1 年 4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没有合适的角色就不演
孙俪
我不需要多么高的曝光率
  近日,电视剧《后宫·甄嬛传》导演郑晓龙携男女主角陈建斌和孙俪在京亮相。从《玉观音》到《甄嬛传》,孙俪入行已近十年,在这个处处是“劳模”的娱乐圈,孙俪显得有些特立独行,身为一线女星,却对抛头露面缺少兴趣;事业正处于上升期,却已在考虑放慢脚步,享受生活。

  谈《甄嬛传》

  吟诗作画写书法,积累全用上

  记者:你近两年很少拍电视剧,为什么会接《后宫·甄嬛传》?

  孙俪:《甄嬛传》不是一部简单的后宫嫔妃勾心斗角的电视剧,编剧把架空历史的网络故事改成清朝雍正年间真实的历史故事。最初找我的时候,我曾经犹豫过,因为古装戏拍得太多了,很怕没有突破。但导演郑晓龙告诉我,《甄嬛传》会是一个批判性的故事,和其他的宫廷戏和后妃戏绝对不一样,这才说服了我。

  记者:拍这部戏最大的困难来自哪里?

  孙俪:台词非常有难度,其中还有文言文。在剧组四个半月,我每天都捧着盒饭在房间里一边吃一边背台词。此外,剧中还需要我吟诗、作画、跳舞、刺绣、写书法,把我这些年积累下的东西,全都用上了。

  记者:作为一部人气超高的网络小说,很多读者心目中都会对甄嬛有所想象。你觉得自己和甄嬛有相似之处吗?

  孙俪:谁都不会在现实生活中再遭遇甄嬛的故事,现在的女孩多幸福,而甄嬛必须与那么多女人去争夺一个男人的爱,太不幸了。拍戏的时候我不会去联想自己的经历,因为我生活很平静,没有那么多人和我斗来斗去。

  谈《关云长》

  马戏出事受重伤,差点要改行

  记者:在《关云长》中,“绮兰”是个花瓶吗?

  孙俪:在一部男人戏中,但凡有一个女性出现,大家就会觉得她是个花瓶。但我觉得每个人物都有其用意。我不认为这个角色是花瓶,因为她在这个戏里对情节发展有一定的推动作用。她不只是展现她的美,事实上在逃难中她也不可能特别美艳。如果说花瓶,这也是个多功能花瓶,能砸人、能诱人还能骗人。

  记者:你在这部电影里没有打戏,为什么却偏偏受了伤?

  孙俪:那场是“骑马逃难”戏,我坐在刘备(方中信饰)后面,实拍时马像疯了一样,拉都拉不住,一个劲儿往林子里钻,周围全是树杈,正好划到我的脸。我整个人翻到马肚子上,一只脚在马背上。方中信一直拉着我,叫我别撒手。下马那一刻,所有人都来看我有没有骨折。我的脖子跟下颚伤得最重,都划破了。当时我在路上照着镜子,心想是不是要改行了。

  谈事业

  以前太乖太甜腻,现在想叛逆

  记者:很多演员都渴望突破,但又不知道方向在哪里。你呢?

  孙俪:我很想拍现代戏,演叛逆的角色,以前演的太乖太甜腻,乖到我都忍不住去问我的角色:“你干吗要这样?太没个性。”我想演个有性格的角色。

  记者:有些演员当红一段时间后,会因为身体太疲劳或者过多重复自己让事业陷入停顿。你有过这种担心吗?

  孙俪:我会时刻感受自己的身体状况,什么时候觉得累了,就停止工作,调整自己。至于事业,我想没有合适的角色,我可以拒绝演。我不需要多么高的曝光率,出来太多反而让观众审美疲劳。我演戏已经快十年了,有时候我会对着镜子跟自己说话,我高兴吗?我快乐吗?很多东西你太努力去争取,虽然得到了,但是你会失去那种原本的快乐,因为你已经精疲力竭,已经完全不能感受到你得到这份东西的快乐。所以我希望给自己的生活留一些独白,留一点不经意的惊喜。                     (据《羊城晚报》)

  相关链接

  邓超孙俪去年已领证

  邓超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去年过生日(2月8日)时已和孙俪领证结婚。邓超坦言,自己也一直想选择好的时机公布这个喜事,但总是找不到合适的机会。他半开玩笑地说:“本来想如果拿了金像奖就公布的,不过最后没有获奖。”邓超介绍,一群朋友正在帮助自己筹备婚礼,下半年就会与孙俪举行婚礼庆典。据悉,今年下半年两人将在上海金茂酒店办70桌婚宴。 (据新华网)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