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11版:生 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家有小女初长成
防火防盗 防微博控
醋熘婚姻
父亲的 竹编哲学
生活
如此“学习 红军精神”
幸福搭配
洛阳网广告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 年 8 月 3 日 星期    【打印】  
乐 活
防火防盗 防微博控
□青衫
  闺密小雅简直就是个微博强迫症,自己弄了个微博,加关注、当粉丝不说,还让所有认识她的人加她的关注,当她的粉丝,为此,我也成了“织围脖”一族。

  以前我们之间电话联系挺频繁的,QQ上聊得也挺起劲儿,有了微博后,这些联系方式基本都用不上了,有事就一条短信过来:上我微博!刚开始我也感觉新鲜,急不可耐、一溜儿小跑地去看。本以为有多大的事呢,看完才知道,她不是转发人家的微博,就是在微博上发一张自拍照片臭美一下,或者写上几句无关痛痒的话,聊一下生活琐事。

  我曾经“气愤”地建议小雅把微博名字改为“话唠的自拍”——十分八分地就嘚啵几句,个把小时就传张自拍照,事无巨细地把生活全部放到网上,如“工作出错,挨领导批了!”“中午吃盖浇饭!”“内急,所里有人!”我纳闷——以前小雅是个话很少的人,没发现有“话唠”迹象啊,难道微博还能改变人的性格?

  幸亏小雅现在还没有男朋友,否则还不定爆什么料呢!我戏谑她:“你是不是想红?想红得下猛料!”小雅答:“没敢想,抒发心情而已。”

  前日,朋友在一起小聚,三五知己相谈甚欢,几杯酒下肚,一个个是露出真面目也吐露了真言。其间,可把小雅忙坏了,不停地给大家拍照、给菜肴拍照、给酒瓶子拍照,反正能拍的都拍了,然后见缝插针地一条条发到微博上,看她忙忙碌碌的欢实样儿我都感觉累得慌。

  将近半夜,我们才各自回家。到家后,老公说我:“小样儿,没少喝呀,关键是菜好,酒也不错!”我没搭理他,倒头睡下。

  第二天,我头昏脑胀地去上班,刚进办公室,同学就打来了电话:“好啊!昨晚找你出去玩儿你说加班,原来是和小雅在一起,伤我自尊了!”没等我解释,同学提议:“明天请我吃饭,安抚一下我受伤的心灵!”你说这是什么事儿,吃一顿我还欠了一顿!

  更窝心的还在后头。我打开电脑进入微博,发现一条新评论,一看是老同学某男写的:你一直是我的梦中情人,你淑女的样子曾经让我意乱情迷,这种美好的感觉存在了八年,昨晚被无情地消除了。

  老天爷啊!我简直要抓狂了,我招谁惹谁了?都是小雅惹的祸!我一秒钟都没耽搁,把QQ签名改成了“防火防盗防微博控”!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