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11版:洛 浦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一个人的日子
在行进中享受精彩
斐济: 时间是用来浪费的
枫叶的见证
庭院里的果树
图说新闻
图说新闻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 年 10 月 24 日 星期    【打印】  
域外见闻
斐济: 时间是用来浪费的
□丁耀忠
  斐济是南太平洋的一个岛国。那里海天一色,没有环境污染,被誉为“人间天堂,旅游胜地”。

  斐济人能歌善舞,热情好客。无论什么人,只要你是第一次来做客,他们都要为你举行欢迎仪式。他们把脸抹成黑色,颈上挂满项链,赤着双脚,手持木棒,翩翩起舞,为客人表演热情奔放的斐济民族歌舞。

  看到这一幕,我感叹道:“这是到了天堂之国了!”朋友郑重地宣称:“你到了‘无癌之国’了,斐济是举世闻名的‘无癌之国’。”

  当我探索斐济人无癌、长寿的奥秘时,朋友说斐济人能健康长寿,最重要的是常年食用一种叫诺丽的食物。诺丽是一种热带植物的果实,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在斐济有着悠久的栽种历史。科学家研究发现,长期食用诺丽,可以很好地控制癌细胞的产生和扩散。

  当地人宣称:“在斐济,时间是用来浪费的!”初闻此言,我深感惊异。在我国,我们从小就接受珍惜时间的教育,不想,斐济人对时间的定义如此不同。斐济人把大部分时间用来喝卡瓦茶,打高尔夫,唱歌跳舞,潜水冲浪……他们与世无争,惬意地生活着。

  我不禁想,斐济人说的“时间是用来浪费的”值得我们深思,在忙碌的都市生活中,学会适当地放下身边事,休整身心很有必要。毕竟,享受生命,健康长寿,是每个人向往和追求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