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12版:文 体
3上一版  
PDF 版PDF版
山水合璧 人同此心
杨一民陆俊出庭受审
中国足球的十年生死
河南队今晚迎战北京队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 年 12 月 22 日 星期    【打印】  
体育时评
中国足球的十年生死
  2001年,中国足球迎来了自己的巅峰,世界杯大门敞开,几代中国足球人的梦想一朝梦圆。

  2011年,中国足球迎来了自己的最低谷。从足管中心两位前主任,到中层官员,到裁判,在司法部门的重拳出击下,中国足球以集体跳水的方式耻辱地面对社会大众。

  这十年,是中国足球沦落的十年。无数球迷为之激情呐喊、涕泪交流的球场,竟成了假赌黑肆意表演的舞台。在这里,公平成了画饼,道德成了泡影。这是腐败体系下的集体沉沦。

  与这种集体沉沦相随的,是一种集体冷漠。重庆力帆输球求保级,辽宁队放弃得来不易的半个亚冠名额。他们或许都有足够的理由,但谁来为中国足球做些什么。当大家都用各种理由来推脱时,中国足球自然就不可避免地崩溃了。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更死于冷漠。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