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6版:社 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连接“网上网下” 架起“沟通之桥”
读学唱传提 提升软实力
说说冬至那些事儿
潇潇秋雨今年多
社区建个“人才库”
邻里互相搞服务
我市职称外语考试
首次实行网上报名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 年 12 月 22 日 星期    【打印】  
社区建个“人才库”
邻里互相搞服务
  “有了‘人才储备库’真是好,居民求助更方便了,还拉近了邻里关系!”昨日,涧西区洛耐社区居民周先生高兴地说。

  洛耐社区主任胡丽婷说,经过认真细致的入户调查摸底后,社区工作人员将社区内有各种爱好、特长的人才归纳整理,在一个月前建立了“社区人才储备库”。有需求的居民到社区登记后,工作人员会安排人才库里的人员义务为居民服务。

  记者在“社区人才储备库”里看到,上面登记的有30多人,有擅长书法绘画、歌舞、编织、烹饪、按摩的,有懂家电维修、水电维修、法律的。

  上周,社区居民黄小珂家中水管爆裂,向社区求助。社区工作人员拨打了“人才库”里懂水管维修的陈先生的电话,陈师傅立即赶到黄先生家将水管修好。

  12月上旬,一些退休的中老年妇女想组建合唱团,但没有带头人,工作人员想起了“人才库”里的刘敏贞。现在,每周一、三、五,30多名退休妇女都在刘敏贞的带领下坚持练习唱歌。 (王晓丹 刘巧辉)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