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6版:社 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连接“网上网下” 架起“沟通之桥”
读学唱传提 提升软实力
说说冬至那些事儿
潇潇秋雨今年多
社区建个“人才库”
邻里互相搞服务
我市职称外语考试
首次实行网上报名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 年 12 月 22 日 星期    【打印】  
潇潇秋雨今年多
创50年来同期降水量最多纪录
  “今年秋季我市阴雨天数多、降水量大、日照少,是50年来同期雨水最多的一个秋天。”昨日,市气象台发布了今秋的气候影响评价。

  气象学上的秋季是每年的9月、10月、11月3个月。今秋各县(市)区季降水量为414.4毫米至529.4毫米,全区平均降水量为472.8毫米,比往年同期多了316.8毫米,创下了50年来同期降水量最多的纪录。其中,9月,全区各气象观测站均创建站以来同期最多纪录;11月,除栾川外,其他各站均创建站以来同期最多纪录。

  雨天多了,日照自然就少了。今年秋季我市全区的平均日照时间为259.3小时,与往年同期相比少了48%,其中11月全市平均日照仅54.9小时,是196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日照时间最少的一个月。

  今秋多雨水少光照的天气,不仅造成了房屋倒塌,还给农作物的生产带来了不利影响。气象专家说,今秋持续阴雨天气造成光照严重不足,推迟了玉米、水稻、大豆等秋作物的成熟期且降低了品质,影响了水果的正常着色、成熟,小麦播种也因此推迟,今年全市大部分小麦10月中旬以后才开始播种。

  记者 戈晓芳 通讯员 张俊洁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