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6版:社 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连接“网上网下” 架起“沟通之桥”
读学唱传提 提升软实力
说说冬至那些事儿
潇潇秋雨今年多
社区建个“人才库”
邻里互相搞服务
我市职称外语考试
首次实行网上报名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 年 12 月 22 日 星期    【打印】  
读学唱传提 提升软实力
——经济开发区地税局创优环境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为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落实市委、市政府“环境创优”目标,深化地税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提升广大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和道德情操,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和服务理念,完善地税核心价值体系,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结合工作实际,经济开发区地税局按照市地税局统一部署,认真开展“读经典、学业务、唱红歌、传经验、提效能”主题实践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品读经典    启迪智慧

  经济开发区地税局为单位图书馆添置了《读点经典》、《在北大听讲座》、《我的人生感悟》、《苦难辉煌》、《中国震撼》等有助于提高个人素质的书籍,组织全体人员重读经典、重温历史。该局还不定期组织几个科室开展座谈,交流读后心得,并相互推荐一些新的书目。为检验活动成果,该局还成功举办了“中秋赏月诗歌诵读会”,在一首首优美的诗歌中,大家共同回味着今年以来全体同志们求真务实、扎实工作、齐心协力共创的佳绩,感受着夜色中经济地税的温馨、和谐,表达着对祖国的信任、敬仰和自豪之情。“读经典”活动促使同志们以古典文化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活跃了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起到了鼓舞人心、提升素质的积极作用。

  钻研业务    提升素质

  经济开发区地税局通过开展“一学二讲三考四奖”活动,促进全员业务学习的深入开展。一学,每位同志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时间安排,制定合理学习计划,树立“快乐学习”的理念,坚持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注重点滴时间的利用,全面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自愿性。找准学习切入点,全面提高学习质量,在全局范围内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二讲,本次学习实行“党组重视,科学组织,上下联动,人人参与”的立体化、全方位教育机制,该局根据部分人员的专长,安排局里业务骨干轮流进行授课,每个骨干负责一个重点问题进行授课并答疑解惑,以保证每个人的学习效果,促进全体人员深入学习,改变过去的浅层次、一锅煮式的学习,不求学习的速度,贵在学习的深度,力争通过学习,提高整体素质,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三考,该局根据时间进度不定期安排阶段考试,9月底组织全面考试,检验每位同志业务学习的成效;四奖,即对考试成绩优异的部门和个人给予通报表彰,在区局年终目标考评中给予加分,在评先中对同等条件者优先考虑。通过此项活动积极营造人人“学业务、钻业务、精业务”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地税干部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推动地税事业健康科学发展。

  唱响红歌    歌颂党恩

  为纪念建党90周年,该局“升国旗、上党课、唱红歌、温誓词”,即组织一次升旗仪式,由支部书记给全体党员上一次党课,回顾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走过的光辉历程,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党员干部唱响红色革命歌曲,积极参加全市地税系统的“税苑红歌颂党恩”活动,歌颂党和祖国、歌颂社会主义和改革开放,以红色歌曲蕴涵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及其独特的艺术魅力,增强党员干部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号召全局干部职工把爱党、爱国之情化作奋发向上、创先争优的无穷动力,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狠抓落实。

  传授经验 创新发展

  经济开发区地税局每季度召开为期3天的税收分析会,采取两级汇报、交流点评方式,由科所长和管理员分别汇报部门整体和各自管户的情况,分析材料相辅相成,各部门内部对税源的户籍管理和分行业管理有了进一步了解,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共同讨论,总结形成了各具特色、较为有效的管理方法,促进大家的税收业务水平和税源管理水平的提升。该局每月还对征管质量和执法考核情况进行点评,分析问题,预测风险,交流经验。

  环境创优    提升效能

  围绕“作风硬、洛阳兴、环境优、地税强”这一工作主线,以制度规范执法,建立优质政务环境,服务社会、服务纳税人,为加快地方经济发展、实现“福民强市”目标做出贡献。一是积极创建省级园林单位和省级卫生先进单位,改善办税环境。该局加大环境绿化,积极开展植树、种花等一系列环保活动,坚持把绿化、美化环境作为建设和谐地税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力争创省级园林单位、卫生先进单位,给力文明单位、文明城市创建。二是提升办税服务、执法服务、政策服务和服务监督四个水平,进一步完善各项服务手段和措施,真正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所急,进一步改进部门工作作风,全力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着力提高办税效率,做到办税服务零距离、办税质量零差错、办税对象零投诉、办税程序零障碍,营造和谐征纳关系,以优质的服务树立良好的形象。三是服务好项目企业,构建税企连心桥。该局开通“服务项目企业直通车”,由各部门的主管领导带队,上工地、到企业、赴现场,上门送税法、送政策,提供面对面、一对一的专项服务,及时为企业提供相关税收政策和服务,并帮助企业开展纳税风险评估,对企业存在的税收风险隐患及时提醒,开展涉税法律政策专题辅导,帮助企业避免不必要的损失,打造“品牌好、性能优、速度快”的“服务项目企业直通车”,把纳税人的涉税服务需求转变为具体的服务内容,搭建税企连心桥。

  经济开发区地税局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营造了征纳和谐的税收工作环境。该局今年被省爱卫会评为省级卫生先进单位,被省建设厅评为省级园林单位,截至12月20日共组织收入43756万元,同比增长97.3%,增收21576万元,为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郭燕 周莹)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