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5版:财 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传统岁末旺季,“邮”“币”冷热不均
搬家市场: 潜力大,待规范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1 年 12 月 22 日 星期    【打印】  
传统岁末旺季,“邮”“币”冷热不均
  近期受到投资者热捧的龙题材彩色金银套币。
  核心提示

  关公丝绸四方联邮票9月的发行价为580元,10月中旬涨至4200多元,目前价格又回落至1800多元……之前“涨势凶猛”的邮票从10月起止涨回落,关公系列、双联张系列、生肖系列邮票价格跌幅明显。与之相反,龙题材钱币近期价格有所上涨。

  每年岁末是邮票和钱币市场的传统旺季,今年却显得冷热不均。前期疯长的邮票价格大幅回落,受“买涨不买跌”市场规律影响,其销售也较为冷清。相比之下,钱币市场却红红火火,与龙相关的金银币、贺岁金条等开始走俏。

  1  邮票价格坐上“过山车”

  记者近日走访我市邮票市场发现,前期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关公票、丝绸票、奥运双联票、世博双联票等邮票价格,从10月起开始止涨回落。

  “最近不少邮票价格都在下跌,其中关公系列、双联张系列、生肖系列邮票价格跌幅最明显。”市云翔集邮社负责人胡翔介绍,9月发行的关公丝绸四方联邮票当时市场价为580元,10月中旬涨至4200多元,目前价格又回落至1800多元。世博四联体邮票从10月的3000元回落至目前的2200元左右。发行价为23元的洛阳牡丹双联邮票,也从10月的120元跌至80元。

  生肖票也难逃价格下跌命运。如三轮生肖大全套邮票,市场价格从1月初的1280元攀升至2900元,如今又跌到2400元左右。

  胡翔说,每年岁末本是邮票市场的传统旺季,但今年受“买涨不买跌”市场规律影响,近期不少销售点的邮票销量比平时减少了近一半。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热钱涌入,之前一些邮票被过度炒作。随着年底临近,一些投资者为了快速回笼资金纷纷出货,造成大部分邮票价格下跌。

  2  龙题材金银币受热捧

  相对于冷清的邮票市场,钱币市场则红红火火。

  近日,记者走访了我市一些银行和钱币专营店了解到,无论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龙年纪念币,还是龙题材的金银币都备受投资者青睐。有些龙年贺岁金银条和金银币,顾客需要提前预订才能买到。

  在涧西区一家钱币专营店内,商家将龙金银币、金银条摆放在显眼位置。该店负责人说,由于中国人对龙有着特殊的感情,龙年将至,近期前来咨询、购买龙题材金银币的人很多,刚进的10套龙题材彩色金银套币两三天就卖光了。

  另外,龙题材钱币近期价格也有所上涨。龙题材彩色金银套币,市场价从11月刚上市时的1930元涨至目前的2600元,龙题材本色金银套币则从1800元涨至2300元。

  3  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金银币

  胡翔说,邮票市场经过两个月的调整,目前价格已较为合理。从长远来看,邮票市场价格仍将呈上升趋势,但不排除短期内有所震荡,投资者应留意观察,避免高位买进。

  对于不断升温的钱币市场,业内人士表示,作为贵重金属,金银币发行量小,具有较大的升值空间,适合投资。不过,消费者在购买龙年金银币时,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并留意是否有权威机构的鉴定证书,以免上当受骗。     

  记者 戈晓芳 文/图

  相关链接

  投资邮票5点注意事项

  如果介入邮市,投资者应重点关注什么样的邮票呢?

  一、发行量少而且留存量要少。如一枚清代红印花小字当壹圆邮票,存世量非常稀少,据称只有不到10枚留存世间,市场价格至少为300万元。

  二、题材和内容要好。其中以名人画作和历史题材尤其值得关注。

  三、邮票品相要好。平时多留心印刷质量好、篇幅适中的品种,特别是雕刻板的邮票。

  四、邮票要成套。

  五、邮票题材和设计要好。

  (据新华网)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