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3版:福民强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崛东村: 增强“造血”功能
重塑“门户形象”
栾川特色农业“特”起来
王城公园 过街地下通道贯通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1 年 12 月 22 日 星期    【打印】  
崛东村: 增强“造血”功能
重塑“门户形象”
  洛宁县城郊乡崛东村位于洛宁县东部,素有“洛宁东大门”之称。今年3月,该村因信访问题调解机制运转不灵、群众对村干部的满意率不高等,被确定为“后进村”。经过近一年的整顿,崛东村不仅甩掉了落后帽子,而且扮靓了村容路貌。

  村民陈成民曾多次上访,崛东村党支部书记王满军接连5个夜晚到陈成民家中,与其彻夜长谈,最终说服了陈成民,问题得到解决。

  “上访问题解决了,不等于村民就富了。”王满军说,陈成民生活困难,村干部通过协调,帮他贷款建起了一个小型养鸡场,现在每月都有2000多元的纯收入。

  受益的不止陈成民一人。今年4月,郑卢高速公路洛宁段建设项目征地,涉及崛东村两个村民组20多户果农的苹果树的砍伐清理。当时由于上级的补偿款未到位,而施工队又急于进驻,群众利益与项目建设形成冲突。这时,崛东村党员干部起到了模范作用,不但主动砍伐清理了自家的苹果树,还纷纷拿出积蓄,筹集了20多万元,先行为群众垫付补偿款。

  崛东村“两委”班子通过寻求上级部门财力支持、村集体筹资、对外招商引资等举措,先后实施了崛山市场综合改造、“空心村”改造及新型社区建设、街道路面硬化等惠民工程。

  围绕“三篇文章一起做”,洛宁县将打造郑卢高速公路洛宁城郊段沿线农业生态经济新亮点,作为增强后进村“造血”功能的重要抓手。经过村干部的积极协调,11月崛东村已在沿洛宁至洛阳高速公路两侧完成土地流转820亩。目前,流转土地已通过项目运作、招商引资的方式实现了整体发包和公司经营。不久的将来,崛东村农业生态观光园将伴随洛阳至洛宁高速公路的贯通得到充分展现。

  如今,崛东村“两委”班子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各项村务管理规范有序,村子和谐稳定。

  记者 李三旺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