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6版:社 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牡丹花都”标志是如何诞生的
老年代步车属机动车,不允许上路行驶
风和日丽 “盘鹰”竞翔
孕妇得疟疾 胎儿发育差
春运临近尾声 铁路客流攀高峰
连接“网上网下” 架起“沟通之桥”
中东部迎大范围雨雪天气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2 年 2 月 13 日 星期    【打印】  
中东部迎大范围雨雪天气
气象专家建议,抓住时机做好人工增雨作业
  12日,全国大部气温继续回升,人体感觉暖和很多。不过,13日起将再有较强冷空气来袭,中东部地区自北向南有4℃~8℃降温,局地伴有大风;同时,华北南部、东北等地降雪增多,黄淮到江南北部地区的雨水强度也将加大。

  中央气象台预计,12日夜间至15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再迎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华北南部、东北、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部地区有大雪;淮河以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江淮、江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15日前后将出现雨转雪。

  伴随较强冷空气的来袭,13日开始,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还将有4℃~8℃降温,其中东北地区南部、江南北部和东部等地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左右;江淮及其以北地区先后有4级~6级偏北风,东部和南部海域先后有6级~8级、阵风9级偏北风。

  气象专家建议河南、山东、安徽、江苏和湖北等地要抓住这次降水有利时机,组织做好人工增雨作业,为冬小麦返青储备水资源;相关部门要加强春运后期的交通安全管理,防范雨雪、道路结冰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据新华网)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