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6版:社 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牡丹花都”标志是如何诞生的
老年代步车属机动车,不允许上路行驶
风和日丽 “盘鹰”竞翔
孕妇得疟疾 胎儿发育差
春运临近尾声 铁路客流攀高峰
连接“网上网下” 架起“沟通之桥”
中东部迎大范围雨雪天气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 年 2 月 13 日 星期    【打印】  
连接“网上网下” 架起“沟通之桥”
  这个非法驾校安全隐患多

  ■网友“成都卖菜哥”发帖:孙辛路附近一家名叫安运的驾校安全隐患很多,除一辆皮卡有牌照外,其余3辆桑塔纳均为无牌车辆,而且很陈旧。在这样的驾校学车,我担心迟早会出事故,请有关部门尽快出面管一管。

  ■市交通局答复:经调查,网友反映的这个驾校属于假冒正规“安运驾校”的“套牌驾校”,其使用车辆均属非学牌的一般车辆牌照,我们将尽快通知稽查队对该非法驾校依法进行查处。

  ■网友评价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记者跟踪

  市运管局驾培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交通部有关规定,机动车驾驶培训机构必须达到以下资格条件:具备两种以上(含两种)车型的培训能力,且每种车型教练车数量不少于5辆;理论教练员人数不少于1人,驾驶操作教练员人数不少于11人;教练场总面积不少于15亩。

  “目前我市经过审批的驾校共有80所。”该负责人说,正规的教练车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的二级车以上技术条件,并装有副后视镜、副制动踏板、灭火器等安全防护装置;经车管部门注册后,挂上学牌的教练车必须在车体明显位置喷印“教练”字样、车门上喷印驾校名称、编号以及监督电话;除市车管所每年会对教练车进行年审检查外,市运管局每年也要对教练车进行技术评定。市民如果发现驾校不顾学员权益和安全进行违规经营,可拨打市交通局热线96520,及时进行举报。

  该负责人建议想学车的市民,在选择驾校时一定要留心以下几点:是否在其经营场所的显著位置悬挂河南省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等证照;教练员是否为持证上岗的专业人员;是否拥有训练科目齐全的教学场地和其他配套的设施设备。

  12日下午,记者再次就此事致电市运管局驾培科,工作人员答复说稽查队将尽快对该非法驾校进行查处,届时将责令该非法驾校停业,并对非法教练车辆予以暂扣。

            记者 曾宇凌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