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6版:社 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牡丹花都”标志是如何诞生的
老年代步车属机动车,不允许上路行驶
风和日丽 “盘鹰”竞翔
孕妇得疟疾 胎儿发育差
春运临近尾声 铁路客流攀高峰
连接“网上网下” 架起“沟通之桥”
中东部迎大范围雨雪天气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 年 2 月 13 日 星期    【打印】  
孕妇得疟疾 胎儿发育差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孕妇在怀孕早期如果感染了疟疾会导致腹中胎儿发育不良,但如果能及时查出和治疗,胎儿也许会在后来的时间里逐渐恢复正常发育。

  英国牛津大学日前发布公告说,该校研究人员与泰国同行合作,调查了泰国与缅甸边境地区约3800名孕妇的情况,其中许多人在怀孕早期感染了疟疾。在她们到怀孕中期时进行的超声波检测显示,曾感染疟疾的孕妇,腹中胎儿的头部直径与其他孕妇的胎儿相比要小约2%,这是胎儿发育不良的一个重要征兆。

  不过本次研究也发现,如果感染了疟疾的孕妇能够及早检查出病情并有效治疗,那么胎儿发育状况可以在随后时间里逐步恢复。在最终临产的时候,新生儿头部的大小可以基本恢复正常。

  研究人员说,过去帮助孕妇应对疟疾的一些策略多集中在怀孕的后期,而本次研究显示,在怀孕早期就采取措施,帮助孕妇避免感染疟疾,或是及早查出和治疗,也是非常重要的。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