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6版:社 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牡丹花都”标志是如何诞生的
老年代步车属机动车,不允许上路行驶
风和日丽 “盘鹰”竞翔
孕妇得疟疾 胎儿发育差
春运临近尾声 铁路客流攀高峰
连接“网上网下” 架起“沟通之桥”
中东部迎大范围雨雪天气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 年 2 月 13 日 星期    【打印】  
春运临近尾声 铁路客流攀高峰
公路、民航客流趋于平稳
  2012年春运将于2月16日结束。昨日,记者走访洛阳火车站及各长途汽车站了解到,随着全国各大高校陆续开学,学生流与务工流相互叠加,我市迎来今年春运最后一轮客流高峰。

  铁路客流迎来最高峰

  昨日下午,记者在洛阳火车站看到,售票大厅、候车大厅内的乘客较前几日有了明显增加。在候车的旅客中,学生群体占据主流。

  “这两天,除了外出务工人群外,学生客流开始稳步攀升,并逐渐占据主流。”洛阳火车站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月10日起,铁路旅客发送量一直在高位运行。11日,该站日发送客流量达3.2万人次,创下今年春运以来单日发送客流量新高。随着学生客流高峰的到来,近几日发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福州等一些高校较为集中的城市的车次,车票均比较紧张。

  按照往年的情况,正月十九之后,客流将会逐步回落。2月11日是正月二十,洛阳火车站客流首次突破3万人次,比正月初六和初九客流均高出不少。为何今年如此反常?该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春节较早,导致高校开学时间有些晚,大多数高校在本周开学,因此形成学生流和务工流高度叠加的局面,因而出现客流高峰推迟的现象。

  公路客流小幅回升

  近两日,我市公路客流也有小幅回升。洛阳汽车站有关负责人介绍,元宵节过后,该站日均发送客流量在2.5万人次左右,2月10日起,日均发送客流量升至2.8万人次左右。目前从车票发售及客流流向看,客流基本上以北京、上海、天津、苏州、南京、杭州及省内的郑州、南阳、焦作、安阳、驻马店等方向为主。

  该负责人表示,随着学生客流及外出务工人员的减少,本周起公路客流将逐步回落。

  民航客流趋于平稳

  春运即将结束,洛阳机场的客流量也趋于平稳,在春节期间一直居高不下的机票价格,目前已有了折扣。机场工作人员介绍,元宵节过后,机票价格已经开始回落,目前洛阳机场的多条航线票价均有折扣。

  但他提醒旅客,折扣票数量有限,且一般离出行日期越近机票就越贵,因此旅客行程一旦确定,购票越提前享受的优惠就越大。 记者 戚帅华 通讯员 郭琦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