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1版:首 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加快中移动呼叫中心建设 助推洛阳经济转型发展
抓机遇谋发展 全力加快项目建设
未来5年~10年河南粮食仍可大量调出
新型中空玻璃在北玻下线
市级党政领导一周重点工作预安排
用阳光的心传递温暖
悄然离开,留下最美背影
神九航天员获特别贡献奖
以人为本外交为民 有力维护公民权益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 年 8 月 13 日 星期    【打印】  
悄然离开,留下最美背影
洛 平
    若不是无意之中“暴露”了车牌号,很难发现他的线索;若不是历时半月辗转苦寻,也很难找到他的下落……在救出落水母子三人后,刘冰选择了悄然离开——

    这一幕,跳跃着千年帝都最动人的音符;

    这一幕,绽放着牡丹花城最迷人的绚丽;

    这一幕,闪现着河洛大地最本真的亮色。

    大善无痕,大责无疆。青年党员刘冰的善举,把瞬间定格成永恒,留下最美背影,留下质朴感动,释放出温暖人、鼓舞人、激励人的精神“正能量”。

    在刘冰身上,我们读到了当代河南人“三平”精神的生动,读到了新时期“洛阳精神”的精彩,也读到了“普普通通河南人、踏踏实实河南人、不畏艰难河南人、侠肝义胆河南人”的壮美。

    在我们身边,从不乏这样的感动。从默默无闻的幸存“烈士”郭春年,到矢志不渝的焦裕禄式好干部杨奎烈;从冒雨搀扶滑倒行人的“白领哥”,到手拉手搭成“人链”智救落水者的15名大学生……他们,用自己的所作所为,塑造着洛阳的城市品格,支撑起洛阳的精神高度!

    也许,他们没有高大伟岸的形象,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可正是有了他们,我们的社会才正气充沛,我们的洛阳才动力澎湃,我们的家园才温暖祥和。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全力打好“六加一”攻坚战。在这关键时刻,我们尤其要学习英雄,像他们那样,保持激情,勇于担当,关键时刻站出来,危难时刻显身手;像他们那样,心系人民,升华境界,为百姓谋福祉;像他们那样,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争当示范”助力,为“打造品牌”添彩。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