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1版:首 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加快中移动呼叫中心建设 助推洛阳经济转型发展
抓机遇谋发展 全力加快项目建设
未来5年~10年河南粮食仍可大量调出
新型中空玻璃在北玻下线
市级党政领导一周重点工作预安排
用阳光的心传递温暖
悄然离开,留下最美背影
神九航天员获特别贡献奖
以人为本外交为民 有力维护公民权益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 年 8 月 13 日 星期    【打印】  
市委老干部局青年党员刘冰,勇救落水母子三人后悄然离去——
用阳光的心传递温暖
    “恩人啊,可找到你了!”7月23日,市民段若刚来到市委老干部局第二干部休养所,紧握住该所工作人员刘冰的手说。

    在这背后,是一段无名英雄救人的佳话。事情要从今年6月30日说起。

    镜头之一 缘起

    6月30日的洛阳,天气异常炎热。刘冰驾车带着妻子逯璐到洛宁县神灵寨景区游玩。

    当日近18时,刘冰夫妻在山下散步。突然,30米外传来一阵阵急切的呼救声:“救命啊!救命啊!”

    “肯定出事了!”来不及多想,刘冰撒腿就往呼救声方向跑,逯璐则一路小跑紧跟在丈夫身后。

    呼救声来自一个积水潭边。刘冰定睛一看,两个孩子正在潭里挣扎,不远处还有一个妇女也在水中扑腾。

    积水潭约有一个篮球场大。由于不久前刚下过一场大雨,水流又急又猛。

    “救人要紧!”刘冰把口袋里的车钥匙随手一扔,连衣服、鞋都没来得及脱,就跳进了水中。

    据了解,两个孩子在潭边玩耍时,不慎滑入深潭,母亲见状也急忙跳进水中。 (下转03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