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1版:首 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加快中移动呼叫中心建设 助推洛阳经济转型发展
抓机遇谋发展 全力加快项目建设
未来5年~10年河南粮食仍可大量调出
新型中空玻璃在北玻下线
市级党政领导一周重点工作预安排
用阳光的心传递温暖
悄然离开,留下最美背影
神九航天员获特别贡献奖
以人为本外交为民 有力维护公民权益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 年 8 月 13 日 星期    【打印】  
抓机遇谋发展 全力加快项目建设
——我市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2012年第二季度工作会精神综述之一
    本报记者 李江涛 通讯员 张富才

    编者按

    “六加一”攻坚战,是当前洛阳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在全市2012年第二季度工作会上,市委书记毛万春特别强调,不仅要把“六加一”攻坚战作为一场志在必赢的总体战来打,更要把“六加一”攻坚战作为一场赶超发展的提升战来打,不断拓展攻坚任务,不断提高攻坚目标,不断提升攻坚水平,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第二季度工作会精神,在全市营造打好“六加一”攻坚战、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本报今日起推出《打好六加一 喜迎十八大》栏目,报道我市各地各部门围绕统筹提升“六加一”找问题、出实招、抓落实的具体情况,报道各攻坚战指挥部及各实施单位直面问题、寻求突破、克难攻坚的实际行动,报道各攻坚战一线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创新落实的生动场景,以期全景呈现我市奋力推进福民强市的好态势、好气势、好趋势,以科学发展、务实发展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精神风貌!

    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促进产业升级、打造经济增长板块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攻坚战。

    今年以来,我市项目和产业集聚区建设稳步推进。全市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67个,比上年同期增加78个;17家产业集聚区共完成投资390.7亿元,增长32.6%。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看到当前我市重大项目开工不足、工业投资增速放缓等突出问题,始终保持清醒忧患。

    在全市第二季度工作会上,市委书记毛万春明确指出,在消费不足、出口不畅的情况下,稳增长最有效的手段是稳投资,而稳投资最有效的抓手就是项目建设。我们必须紧紧抓住当前国家放宽项目审批的大好机遇,抓紧谋划和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力争尽快取得突破性进展。要更好地发挥全市重大项目建设例会作用,切实在研究和解决重大问题上下工夫;分管领导和市直部门能解决的问题,更要各负其责,主动解决。

    领会精神,提升服务能力

    “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提升服务‘六加一’攻坚战的能力。”市委办公室在学习贯彻全市第二季度工作会时明确提出:一是以学促干。通过专题学习,使每名同志都能够领会实质、把握精髓,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凝聚力量、形成合力,以斗志昂扬的工作激情投入到服务“六加一”的主战场。二是以学促转。认真开展半年工作“回头看”活动,认真检查在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拖沓作风,讨论研究如何主动服务、延伸服务,制定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做到真学、真改、真转。三是以学促效。围绕提升服务能力,建立健全体制机制,认真落实目标责任制、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和监督考核机制,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更好发挥办公室参谋助手作用,努力在服务“六加一”攻坚战中出实招、见实效。

    党委、政府积极作为,要体现在服务好项目建设上。新安县将继续落实好县领导分包重点项目、联审联批、项目例会、首席服务官等项目推进机制,加强对重大项目建设的督促督查,严格实行每月一督查、每月一公布、每季度一排名等制度,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对列入省、市、县重点项目的50个工业项目,要千方百计帮助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此同时,要继续强化大员上阵,强化部门协作,全力抓好一批事关长远的重大工业项目,确保项目建设按计划顺利推进。 (下转03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