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4版:福民强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洛阳市龙门石窟保护管理条例
多元化战略引领跨越式发展
提高群众知晓率 实现优质服务同步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 年 11 月 20 日 星期    【打印】  
中机十院:
多元化战略引领跨越式发展
    享誉全国的洛阳轴承厂,作为地标性建筑的洛阳火车站,高档典雅的钼都利豪酒店、雅香金陵酒店……这些代表着洛阳形象的工厂和建筑背后,有一个共同的“设计师”——中机十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

    从轴承工业到民用建筑,中机十院主持设计的项目逐步多元化;从单纯设计到工程总承包,中机十院的经营模式日渐完善。成立50多年来,中机十院扎根洛阳,先后完成国内外各类大中型项目的规划咨询、工程设计、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工程总承包等3000余项,共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各类优秀设计奖项130多项。

    1958年,为配合“一五”期间156个国家重点项目之一的洛阳轴承厂设计建设,承担全国轴承工厂工艺设计任务的原机械工业部第十设计研究院落户洛阳,成为我国最早也是唯一服务于轴承行业的专业设计研究单位。

    此后,中机十院相继完成了瓦房店、哈尔滨、襄阳等国内大型骨干轴承企业的技术改造和基建项目规划设计,无可争议地成为我国轴承工厂工程设计领域的领跑者。

    市场经济条件下,提升活力、占领市场是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2005年,中机十院整体改制,成立中机十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确立多元化发展的战略思路,这一战略为企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公司在保持传统轴承工厂设计优势之外,经营领域扩展至机械工程、建筑工程、轻工、食品、市政等多行业的工程设计、咨询及工程监理、工程承包、项目管理等业务范围,一跃成为中央大型企业集团所属的国家甲级综合性设计研究单位。

    “我们可以直接为业主提供一站式‘交钥匙’服务。”公司副总经理王永成形象地描述了公司业务拓展后的经营模式,即业主项目工程建设所涉及的全部设计、咨询监理、工程承包、项目管理等工作均可一站式完成。

    “科研创新是公司的生命线,而保持不竭创新动力的后盾是人才,引得进、留得住、能提升是公司在人才引进和培养中一以贯之的理念。”公司总经理助理、工会主席冯广彦说,公司采用“传帮带”的方式,为每位新人配置一名业务骨干做“导师”,手把手、面对面传输公司深厚的文化积淀,提高新员工的业务上手能力。

    正是这种薪火相传的传统,保持了中机十院不竭的发展动力。目前,公司拥有员工400余名,其中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40多人、高级工程师130多人,技术人员占员工总数的85%以上。

    在遭遇金融危机的关头,中机十院提出了“直面危机,笑迎挑战,加强开拓,细化管理”的应对策略,不断加强人力资源培训,注重科研,历练内功,不减薪,不减员。依靠多元化经营战略,公司市场不断开疆拓土,业绩实现逆势上扬,今年产值预计将突破2.5亿元。

    见习记者 白云飞 特约记者 王思臣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