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2版:综 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争创国家环保模范城市 打造生态宜居美丽洛阳
含嘉仓:深埋地下的隋唐传奇
视频到乡 音频到村 监控到点 预警到人
政务要闻
高考在即,咋就管不住工地“大嗓门”?
我市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 年 6 月 5 日 星期    【打印】  
高考在即,咋就管不住工地“大嗓门”?
    3日,本报以《高考临近,请建筑工地夜间“歇歇脚”》为题,呼吁建筑工地按规定错峰施工,给高考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夜间休息环境。3日晚,本报记者对部分建筑工地进行走访。

    部分工地仍在夜间施工

    3日,家住涧西区的范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66778866称,天津路与湖北路交叉口附近的工地,夜间施工,机械噪声特别大,影响居民休息。

    当日22时20分许,记者在天津路与湖北路交叉口西南侧的建筑工地看到,一辆大型履带式挖掘机正向停靠在旁边的载重货车上倾卸建筑垃圾,发出的声响和挖掘机的轰鸣声混杂在一起,在深夜显得格外刺耳。

    附近一家商店的店主告诉记者,1日深夜,有人开始清运这里的建筑垃圾,“他们有时忙活到深夜,有时干到次日凌晨,吵得根本睡不着”。

    22时40分许,记者来到江西路中段。满载土方的载重卡车不时地从一建筑工地驶出,卡车发出的声响沉闷、刺耳。走进工地,数台大型挖掘机正在进行土方作业。现场一名工作人员称,这里是第四设计院的高层住宅楼项目。当被问及土方作业会持续到什么时候时,该工作人员支支吾吾地说:“顶多干到零点。”

    随后,记者拨通12369环保热线。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在了解完情况后表示,将通知施工方立即停止土方作业。然而,直到23时30分记者离开时,施工现场依然机械轰鸣。

    22时40分许,在新区的另一路记者接到市民投诉电话,反映恒和国际会展中心工地噪声不断,而且工地的照明光线太强,无法入睡。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开元大道的恒和国际会展中心工地看到,安装在塔吊上的照明灯几公里外都清晰可见,工地北侧水系对岸为长兴华苑小区。工地门口,一辆接一辆水泥罐车停靠在慢车道上卸载混凝土,发出噪声。

    市民呼吁工地“别出声”

    5月30日晚,本报记者分多路对我市建筑施工工地进行暗访,发现郑州大学附属洛阳中心医院综合楼项目、中迈·红东方广场项目工地以及滨河北路打通工程夜间施工,噪声扰民。5月31日,市环保局执法人员暗访时,对郑州大学附属洛阳中心医院综合楼项目、中迈·红东方广场项目工地存在的夜间噪声污染问题,表示将予以处罚。

    3日晚,本报记者再次来到这几家“问题工地”。

    22时05分许,在郑州大学附属洛阳中心医院综合楼项目工地,围墙外的混凝土输送泵被罩子裹得严严实实,也没有工程车辆往来进入。然而在围墙之内,灯火通明,钢筋敲击的响声较为刺耳。工地工作人员称,他们目前正在扎绑钢筋框,并采用倒班制实现通宵作业。该项工序预计持续两天,此后将进行水泥灌浆作业。

    随后记者来到中迈·红东方广场,工地大门紧闭,一片漆黑,没有进行施工。

    22时30分许,另一路记者来到滨河北路下穿定鼎立交桥建设工程现场,工地一片漆黑,没有进行施工。然而,4日凌晨3时许,本报热线接到玻璃厂南路附近居民的电话,反映滨河北路工地上又开始施工,噪声特别大。市民王先生表示,还有两天就要高考了,希望施工方能够暂时调整工期,错峰施工,也希望职能部门加强监管,共同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

    本报记者 李迎博 姜春晖 本报见习记者 白云飞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