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8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美国表示不宽恕
菲外交部呼吁中国香港将
人质事件与免签待遇脱钩
普京签署法律规定 恐怖分子亲友连带问责
穆尔西首次出庭受审
卡尔扎伊批美击毙巴塔首领时机不当
朴槿惠对朝探出橄榄枝?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 年 11 月 5 日 星期    【打印】  
普京签署法律规定 恐怖分子亲友连带问责
    新华社莫斯科11月4日电 (记者 曹妍)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签署的一项反恐法律规定,恐怖分子的亲友需对其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前提是他们的财产来自该恐怖分子的恐怖活动。

    这项法律名为《关于与恐怖主义作斗争新措施法》,3日被公布在俄国家法律信息官方网站上。该法律规定,如果恐怖分子的亲戚或朋友被证明拥有来自该恐怖分子的恐怖活动的资金、贵重物品及其他财产,就需要为后者实施恐怖活动所造成的物质和精神损失进行赔偿。为防止出现错误,该法律同时建立一种机制,用以查验恐怖分子亲友财产来源的合法性。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安全和反腐败委员会主席伊琳娜·亚罗瓦娅说,该法意在“使参与恐怖犯罪团体无利可图、没有吸引力”。她表示,对那些有意实施恐怖犯罪和加入犯罪团体的人来说,家庭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

    俄国家杜马议员尼古拉·科瓦廖夫认为,国家杜马希望恐怖分子明白,不仅仅他本人要对其恐怖活动负责,他的亲友也要承担责任。他说,该法填补了俄罗斯法律的一项空白,以前恐怖活动受害者很难指望拿到赔偿,现在将建立起相关机制。

    该法案9月底提交俄罗斯国家杜马审议,10月25日获得最终通过。

    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非法武装活跃,暴力活动和恐怖事件频发,恐怖事件在俄其他地区也时有发生。10月21日,俄南部城市伏尔加格勒发生一起自杀式公共汽车爆炸事件,造成6人死亡。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