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2版:洛阳·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敷衍塞责?扣分问责!
趁墒抢种 近日最佳
我市“温暖工程”15日前投用
“一保四有”造就青啤“宜阳速度”
改造更新设备 保障群众供暖
提质增量 构建15分钟医疗圈
打造中原一级工业品博览交易中心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3 年 11 月 5 日 星期    【打印】  
《群众评诺》共收集209条问题、建议,市纠风办要求相关单位明确整改时限
敷衍塞责?扣分问责!
    核心提示

    10月10日至10月21日,2013年《群众评诺》节目对电信、银行、保险、水电气暖及公交行业22家单位的承诺、践诺情况,以电视直播的形式进行了评议。节目虽已结束,但后续工作还在持续进行。节目中暴露了多少问题,这些问题将如何解决?昨日上午,记者采访了市纠风办相关负责人。

    1 209条问题、建议中,水电气暖及公交行业超三成

    市纠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4期《群众评诺》节目共收集各类问题、意见、建议209条。这些问题主要来自暗访短片、民评代表提问、群众评诺网络平台发帖和热线电话投诉等。

    市纠风办将每期节目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整理,其中,涉及电信行业的问题、意见、建议51条,银行业50条,保险行业36条,而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水电气暖及公交行业问题多达72条,约占全部问题的34%。

    从统计数据来看,在水电气暖及公交行业中,群众最关注的是供暖问题,问题数量31条,这些问题主要集中在“交了暖气费但未供暖”“暖气热度不达标”“分户计量何时能实现”等方面。

    2 4个暗访督查组将现场督查问题整改情况

    “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说到对《群众评诺》节目收集的问题、意见和建议的处理,该负责人表示,市纠风办将加强监督检查,督促相关单位尽快兑现承诺,让群众满意。

    该负责人说,市纠风办已通知相关单位,就群众反映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

    同时,由市纠风办、服务单位所属的相关委局监察室负责人、民评代表组成的4个暗访督查组,将对每个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对超出承诺期限仍未解决或敷衍塞责的单位和责任人,将向该单位的上级主管部门提出问责意见。

    此外,市纠风办还将邀请媒体记者,对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回访,并选取正反两面典型进行报道。媒体还将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公示。

    3 对问题敷衍塞责者,将启动问责机制

    该负责人表示,对《群众评诺》节目反映的问题的整改情况,不但要向社会公布,也将与我市政风行风综合评议挂钩。对于不重视群众所反映的问题、不认真解决问题或敷衍塞责的单位,市纠风办将在进行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综合考评时,依据相关规定对其扣分。

    同时,对于不认真对待、敷衍塞责群众所反映的问题,超出承诺期限仍未解决问题且不能说明理由的单位及责任人,市纠风办将启动调查和问责机制。问责包括通报批评和媒体曝光两种形式。此外,市纠风办还将向相关行业的上级主管部门,通报对相关责任人的问责情况。

    本报记者 李三旺 通讯员 陈聚涛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