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1版:首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转型增效 统筹城乡 富农增收
强化源头治理 建设宜居城市
“抓生产抓得这样具体,真叫人吃惊”
我市对外开放
和招商引资工作获表彰
建科技智库 助科学发展
高新区:“五个着力点”做实教育实践活动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26 日 星期    【打印】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提出
转型增效 统筹城乡 富农增收
    本报讯 (记者 白云飞 通讯员 张绍刚)昨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重点研究部署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等方面工作。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三农”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奋力开创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就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柳身强调五个方面要求:

    一要突出转型增效,加快发展特色高效的现代农业。要着力培育产业集群,把规模化、产业化、集群化作为主攻方向,以龙头企业为带动,培育壮大一批规模大、效益好、带动力强的现代农业产业化集群,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让农民分享增值收益。要着力发展都市生态农业,立足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建设一批具有综合功能的农业园区,积极适应城乡居民新的消费要求,引导农业新兴业态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二要突出富农增收,促进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要帮助农民就业创业,大力实施全民技能振兴工程,着力提升农民工的职能技术和素质,把更多的农民变成产业工人。要积极培育专业大户、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带头人等新型职业农民,营造宽松的创业环境,帮助更多的农民实现“老板梦”。要扶持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做大做强骨干企业,继续加大农业领域开放招商力度,让更多的龙头企业“领跑”洛阳农业发展。

    三要突出城乡统筹,大力提升新农村建设水平。要坚持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破除二元结构,缩小城乡差距,为广大农民建设幸福家园和美丽乡村。要注重规划引领,坚持分类推进,改善人居环境,加强生态建设,提升公共服务,切实解决好农民关心的民生问题。(下转02版)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