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3版:相约千年帝都 共享国色天香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天堂明起全部开放
参加招聘会可免费赏牡丹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摄影大展精品展开展
57.7亿元农业招商订单的背后
“洛阳·印象”文艺晚会明晚上演
今起洛阳火车站新增一对临客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4 年 4 月 12 日 星期    【打印】  
天堂明起全部开放
每日1600个免费预约参观名额

    天堂剖面图

天堂内壁画
接引堂大厅吊顶水晶灯
    本报讯 (记者 常书香 实习生 元媛 通讯员 汪洋)历经9个月精心装扮,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天堂景区明日正式开放迎宾。

    去年牡丹文化节期间,天堂开放了一层、二层、九层供游人参观;去年6月底,整个天堂景区闭园改造。明日,改造提升后的天堂一层至九层将首次全部对游客开放。

    多方位呈现武周风貌

    历史上的天堂作为建造于隋唐洛阳城中心区内的大型皇家礼佛建筑,是武则天主政时期佛教文化、宫廷典章制度规范的集中体现。改造提升后的天堂建筑外观上有五层,内有九层,象征女皇九五之尊的无上地位。

    该建筑一层为中心柱遗址。遗址底部直径9.6米、深4米。本层除古建筑遗址展示外,还通过现代光学技术对天堂四季景象进行立体式复原。为减轻游客对原有玻璃地面的悬空感,提升后的内层透明玻璃地板下的钢架由白色改为深色。

    建筑二层为接引堂。本层通过直观艺术手法对武周概貌进行系统呈现,其正北方是长22米、宽4米的壁画《万国来朝》,描绘了武周时期八方来朝、四海称臣的盛世景观;顶部装饰的“飞凤”水晶灯,暗喻武周时期空前提升的女性地位。

    在其他楼层中,三层为释禅堂;四层为禅修中心;五层为珍宝阁;六层为禅茶中心;七层为佛缘厅;八层为千佛堂;九层为天之圣堂,游客可在仿唐式回廊上俯瞰洛阳全景。

    每日1600个免费预约参观名额

    景区负责人介绍,为保障游客在旅游旺季的参观质量,今日起,参观天堂景区将采用“网络预约参观”的方式进行,每日推出1600个网络预约名额,游客可于参观前一天通过景区官网(www.suitangcity.com)或微信公众平台(公众号:lymingtang)进行网上预约。此外,现场开放名额400个,为老人提供方便。

    全天有4个参观时段供游客选择,分别为8时30分至10时30分、10时30分至12时、12时30分至14时30分、14时30分至16时30分,每个时段预约名额400个。

    为避免重复预约,每人每证每日只能预约一次,预约成功后的次日,游客可凭预约时使用的证件至景区大门处换取参观卡入塔参观。天堂一层至九层有两部厢式电梯,主要为双下肢残疾人士和老年人使用,其他游客参观时仍走步梯。预约门票换取时间为次日8时30分至16时30分,景区接待参观时间为每日8时30分至18时。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