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牡丹 花开两岸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5年3月25日 星期
第三届台湾杉林溪洛阳牡丹文化节牡丹深加工产品博览会开幕
洛阳牡丹深加工产品备受青睐

朱跃武(右一)陪着97岁的抗战老兵陶士君(右三)和台北市洛阳同乡会创会人观赏洛阳牡丹
台湾游客品味洛阳牡丹红茶
台湾游客品尝洛阳牡丹咖啡
朱跃武(左)向台湾游客介绍牡丹茶

本报台湾南投讯 (记者 陈占举)昨日上午,第三届台湾杉林溪洛阳牡丹文化节牡丹深加工产品博览会在台湾南投杉林溪森林生态度假园区开幕。当天,洛阳牡丹深加工产品牡丹红茶、牡丹花茶、牡丹咖啡、牡丹食用油受到众多游客青睐。杉林溪洛阳牡丹园内,前来观赏牡丹的游客络绎不绝。

牡丹咖啡有望打入台湾市场

昨日上午,在台湾杉林溪洛阳牡丹园,洛阳牡丹深加工产品博览会受到众多游客的关注,他们在欣赏雍容华贵的洛阳牡丹的同时,也被河南洛阳红牡丹产业研发有限公司具有高科技含量的牡丹深加工产品吸引,纷纷在展位前品牡丹咖啡、牡丹红茶、牡丹花茶,试用牡丹食用油,详细咨询牡丹深加工产品的工艺流程。

河南洛阳红牡丹产业研发有限公司,是参加此次洛阳牡丹深加工产品博览会的代表企业。其研发的牡丹咖啡,成为博览会的一大亮点。该公司的宣传语“牡丹咖啡中国味道”也吸引了游客的目光。

杉林溪森林生态度假园区营销部经理刘聪智说,第一次看到牡丹咖啡这个新产品,没想到洛阳还能把牡丹制作成咖啡,很有创意。下一步,他们将和河南洛阳红牡丹产业研发有限公司合作,引进洛阳的牡丹咖啡,让更多台湾人赏洛阳牡丹、品洛阳牡丹咖啡。台北市某公司负责人李红霞品尝到牡丹咖啡后说,洛阳牡丹知名度高,洛阳开发牡丹咖啡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她和河南洛阳红牡丹产业研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朱跃武进行了深入交流,有意向在台湾代理洛阳牡丹咖啡。

在洛阳牡丹深加工产品博览会上,许多游客被洛阳牡丹咖啡的独特味道吸引,纷纷坐在茶台前慢慢品尝。

借助牡丹文化节平台

打响“洛阳红”品牌

连日来,在台湾杉林溪洛阳牡丹园,游客络绎不绝,其中有许多来自美国和东南亚各地。他们关注的除了洛阳牡丹,还有创新味十足的洛阳牡丹深加工产品。朱跃武说,河南洛阳红牡丹产业研发有限公司注册的洛阳红商标,是公司品牌建设战略之一,洛阳红牡丹咖啡,将借助台湾杉林溪洛阳牡丹文化节这个平台,得到快速推广。

朱跃武说,该公司以牡丹科技创新为支撑,融入牡丹文化,拉长牡丹产业链,把科学种植、新产品研发、品牌建设有机融合。公司的经营理念是:你无我有,你有我优,你优我新。目前,该公司经营多年的牡丹红茶、牡丹花茶、牡丹食用油等牡丹产品,已有稳定市场。

为引领洛阳牡丹产业的发展,3年前,该公司的技术研发人员开始研发牡丹咖啡,进军牡丹饮品市场,让牡丹咖啡进入寻常百姓家。目前,该公司的牡丹咖啡已通过权威机构检测,准备上市。下一步,公司的主推产品将是牡丹咖啡。

洛阳牡丹连起两岸血脉亲情

昨日下午,台北市河南同乡会荣誉理事长、97岁的抗战老兵陶士君和台北市洛阳同乡会创会人、荣誉理事长韩鼎洛等河南同乡,专程从台北赶到杉林溪,观赏洛阳牡丹。陶士君看到洛阳牡丹后,热泪盈眶。他说,他的老家在平顶山,在洛阳有不少亲戚和朋友,当年在豫西抗日期间,多次到洛阳,对这里感情很深,此次在台湾看到洛阳牡丹,让他想到70多年前在洛阳的点点滴滴,看到洛阳牡丹,就像看到了家乡人。

台北市洛阳同乡会创会人韩鼎洛,看到洛阳牡丹深加工产品后爱不释手。他说,在台湾能品尝到家乡牡丹茶、牡丹咖啡,仿佛回到了老家洛阳,找到了家乡的味道。他要向台湾的朋友推介洛阳的牡丹深加工产品。

朱跃武说,河洛文化是中华文化的根文化、母文化、主流文化和正统文化,牡丹文化是河洛文化的一部分。台湾姓氏很多起源于河南,台湾同胞和海外华人华侨多认同自己根在河洛。近年,到洛阳看牡丹的台湾同胞越来越多。洛阳牡丹连起两岸血脉亲情,欢迎台湾同胞到洛阳参观旅游、考察交流与合作。

在台湾期间,洛阳参访团通过交流会、牡丹深加工产品博览会、休闲农业实地考察等形式,与台湾文化界、工商界及洛阳同乡会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传播河洛文化、牡丹文化,介绍洛阳发展情况,诚邀台湾同胞到洛阳投资兴业,受到台湾社会各界朋友的热情欢迎。

(本组照片均由记者陈占举摄)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