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0版:天 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6年12月8日 星期

水果并非越丑越好

“甜爆了皮”的裂皮苹果

如今,人们对“原生态”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向往,衣食住行,都想返璞归真。于是,各种标有原生态标签的产品也纷纷出现,一些以“丑”为卖点的水果也得到了不少人的青睐。歪瓜裂枣,越丑越好,越丑越原生态。真的是这样吗?

最近,网购平台上“甜爆了皮”的裂皮苹果热销。商家承诺,坚持采用绿色种植,不打蜡,不催熟,生物防虫,承诺买家收到的每一颗苹果“都是来自大自然的馈赠”。

水果越丑、越土就越原生态?对此,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研究员汪景彦直言:“这有点瞎扯。优质果卖价高,吃起来也好吃,歪瓜裂枣发育不健全,肯定不好。我们还是要购买正常的、长得均匀的苹果,而不是偏信商家的宣传。”

苹果表皮为何会裂开呢?汪景彦说,苹果表皮有裂口是生理上的不正常,“如果苹果种植前期干旱,后期雨水多,苹果就容易裂口。另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缺钙。如果两个苹果贴在一起,雨水蓄积其间长时间不能散去,也会导致裂果”。

汪景彦表示,表皮裂开的苹果,需要多加注意,“苹果裂皮之后,有一些果肉会暴露在外面,这样更容易感染病害,如果种植时不套袋子,农药容易进到果肉中。有的裂皮苹果里面会变黑,这是褐变,褐变多了苹果就会变苦,这样的苹果就不要吃了”。

(据《中国科学报》)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