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3月20日 星期
市县两级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年底前将实现全覆盖
智慧城管,让数据替群众“跑腿”


本报讯 (记者 李东慧 通讯员 侯宇红)目前,我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正在加快二期项目建设,部分县(市)区级的平台正在搭建,今年年底前,可实现市县两级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全覆盖。

这是记者从昨日举行的“3·19走进数字城管”公众开放日活动中获悉的。昨日上午,市城市监察管理局邀请广大城市管理志愿者代表等参观体验数字化城管系统和新投用的城管便民服务APP。

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按照“统一规划、全市联网、分区实施、资源共享、建租结合”的原则和“基本功能齐备、拓展功能高效、延伸功能强大、数据资源共享、系统高度安全”的建设目标,分两期建设。

其中,一期工程于2013年4月1日建成,完成了1个市级平台、7个区级平台和218家终端单位的系统建设,管理覆盖城市建成区239平方公里。该系统基本功能涵盖7大类105小类部件管理和6大类84小类事件管理,同时拓展开发了环卫机扫作业监测系统、建筑垃圾处置运输监控系统、雨季积水点冬季主要道路桥梁清雪除冰监控系统、免费公厕管理监控系统等功能。

该系统的二期工程目前也已全面启动,覆盖各县(市)、吉利区,将完成县(市)区的全覆盖,并实现市县两级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的联网运行。目前,伊川、新安正在加紧联网调试,其他县(市)和吉利区也都在积极推进,确保年底前完成系统平台的搭建任务。

今年2月底,我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便民服务平台APP上线发布,并与洛报集团的“掌上洛阳”APP成功对接,实现了资源共享。市民通过这两款手机软件,不仅可随时随地反映身边城市管理问题,注册成为城市管理志愿者,也可轻松查询公厕、公共自行车站点等便民信息。

该APP运行20天来,累计新注册城市管理志愿者近800人,是近4年注册城市志愿者总量的2倍。志愿者通过两个APP共反映城市管理方面的问题2168件,已办结1913件,正在办理255件。问题涉及广告牌占道、路灯不亮、雨水篦子缺损、行道树缺株、小广告小张贴、道路破损、道路遗撒、店外经营、无照经营游商、暴露垃圾、路面不洁等多方面。

该负责人表示,通过探索“互联网+智慧城管”模式,利用手机智能APP为公众搭建一体化在线城市管理服务体系,将可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费事”,方便了群众寻求城市管理服务,有效推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向智慧化升级。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