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8月30日 星期
市政府常务会议透露民生实事办理情况
全年任务87件 27件已落地

鸟瞰老城区体育公园 鲁博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梦龙)日前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了民生实事办理情况汇报。截至目前,我市确定的87件重点民生实事中,已有27件完成或基本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今年,我市重点民生实事涉及脱贫攻坚、文化体育、医疗卫生等11个领域,共60项87件具体工作。已提前完成或基本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7件重点民生实事包括:为160所中小学校配备课桌椅等设施设备;特岗教师招聘及农村教师免费师范生培养;建成并投用老城区体育公园;组建市老年病医院及老年疾病防治中心;积极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创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和培育全国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点;适时提高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对720名困难家庭残疾儿童提供抢救性康复救助;在嵩县、洛宁县实施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全覆盖;新建40个“留守儿童之家”;培育100支服务特殊人群平安志愿者队伍;完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制;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和援助事项范围;完成启明南路、联盟路、武汉路大修工程;新开工棚户区改造;加快推进城市周边纯凝发电机组供热改造;电代煤和气代煤改造;高速路等主要廊道沿线绿化任务;全面取缔禁燃区内和禁燃区外无照经营的散煤销售点;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拆改;完成省政府下达的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任务;城市快速路、主次干道和支路街巷机械化清扫率达到规定标准;完成邙山渠改造工程;加快规模化养殖场粪污处理利用设施建设;开展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长效试点建设;积极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和收集转运设施建设;新增建筑垃圾年资源化利用处置能力100万吨。

自7月20日以来,市政府督查室对87件市重点民生实事具体工作特别是对进展缓慢事项进行了归纳整理,并呈报分管市级领导,要求其重点关注进展缓慢事项、强化督导协调,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截至目前,有47件重点民生实事已完成目标任务60%以上,尚有13件民生实事正在抓紧推进。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