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要 闻·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

扶贫济困 你我同行
偃师精心组织扶贫日活动
脱贫攻坚专场就业招聘会现场

10月11日,在全国第四个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按照“扶贫济困、你我同行、向党的十九大献礼”这一主题,偃师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激发社会各界参与扶贫济困的积极性,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强大合力。

偃师市扶贫攻坚成果展在偃师华夏广场主会场举行,展出展板20多块,集中展示近年偃师各级各部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的成果,重点宣传扶贫政策,呼吁全社会共同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帮扶贫困地区加快发展,努力在偃师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前来参观的群众络绎不绝,他们对偃师脱贫取得的成绩感到欣喜。展出的图片生动全面地回顾了近年偃师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明晰了未来的脱贫攻坚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也为今后更好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

同时,偃师市还在华夏广场组织了2017年“扶贫济困、你我同行”脱贫攻坚专场就业招聘会,参加企业47家,提供就业岗位1900余个,前来洽谈群众12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100余人。

扶贫日当天,偃师还组织开展了“问需求,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偃师相关领导和123个帮扶单位2700多名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大力开展惠民政策特别是金融扶贫政策宣传,继续调整完善档卡资料,核算第三季度收入,落实各项脱贫帮扶措施,助推贫困群众增收,全天共走访贫困户4923户16445人,实现贫困群众全覆盖。

今年以来,偃师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进程中,紧紧围绕“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和河南省“五条途径”“五个办法”的要求,通过加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投入力度,努力改善贫困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积极采取发展产业、扶持就业和创业、易地搬迁、光伏扶贫、单位帮扶、企业帮扶、落实扶贫普惠政策等多种措施,千方百计帮助贫困群众增收,确保1.6万贫困人口2017年实现整体脱贫,实现全面建设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奋斗目标。 王雷 刘龙选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