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8版:国内国际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0月18日 星期

王羊娃:一心为了煤矿安全高效生产


10月13日清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十三矿掘进二队队长王羊娃像往常一样,给将要下井工作的矿工强调下井安全条例及操作流程。

“安全是‘1’,效益是‘0’,没有‘1’做坚实的后盾,‘0’再多也没有用。”王羊娃指着贴在墙上的安全生产工作条例说。

王羊娃所带领的团队,从一个昔日的落后区队转变为先进区队,所施工的工作面成为矿上甚至集团的“旗帜”工作面。

2012年,凭借过硬的技术和能力,王羊娃当上了掘进二队的队长。当时的掘进二队施工质量、生产计划和职工收入在矿上都是后几名,事故发生率较高,且职工队伍不稳。在摸清了队里的情况后,王羊娃制定了班组互检、验收员验收、督察员验收的“三位一体”验收制度,规定不合格的工程必须重新施工。两个月后,掘进二队因为质量不合格而重新施工的工程几乎没有了。

“安全是我们煤矿工人最大的福利。要让工友们真正认识到安全生产是为了自己,同时还要提高他们现场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培训中,王羊娃重视实际效果,通过讲述、分析相关事故案例,使职工认识到安全生产最终受益的是个人和家庭,引导职工重视质量标准化工作,提高职工学习积极性。

“5年多安全生产无事故,创造建矿以来月进尺500米的纪录,施工过的巷道都被评为‘免检工作面’,2013年至今累计获得质量、安全奖励近300万元……这就是王羊娃任队长后掘进二队的变化。”平煤十三矿党委书记郭鹏飞说。 (高超)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