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2版:文 体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文化速览
我国已为223个传统村落建立档案


中国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研究中心透露,自2014年6月中国传统村落立档调查启动以来,该中心已为223个传统村落建立了档案。

中国传统村落立档调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研究中心共同组织实施。中国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蒲娇介绍,自2012年我国启动传统村落保护工作以来,经过5年努力,目前已有4批4153个村落列入国家级“中国传统村落名录”,传统村落文化遗产得到基本保护。目前,该中心已为山西后沟村、吉林松岭屯、海南白查村、四川梨园坝村等223个传统村落建立了档案,这些村落多数来自目前已评选出的4批传统村落国家名录。

据了解,今年我国已启动第五批传统村落调查,经过此次调查评估,我国有重要保护价值的村落将基本纳入,预计总数将超过5000个。 (据新华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