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专 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再立新功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开启洛阳公安发展新征程

典型引领
整装待发
夜间盘查

11月23日,市民张先生来到洛阳市公安局西工派出所,从办案民警手中接过几日前被盗的电动车电瓶,高兴地拉住办案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进入11月,西工派出所辖区发生了几起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案件虽小,关乎群众日常出行。“大案要破,小案也要破”。警方通过调取案发地周边视频监控和走访摸排,于11月21日晚,在西工区、老城区分别将盗窃电动车电瓶的陈某亮、收购赃物的郭某京抓获,破获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10余起。这也是我市公安机关冬防严打专项行动后取得的又一战果。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洛阳市公安局迅速部署、精心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公安工作,着力打好打赢今年打防犯罪主战场的收官之战、冲刺之战、决胜之战,以维护安全稳定新业绩、党和人民满意新形象开启洛阳公安事业发展新征程。

1 突出政治站位 确保学深悟透

市公安局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民警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划时代的里程碑地位,全面把握、准确理解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和权威,积极参与、有力保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新时代洛阳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保驾护航。

市公安局党委成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方案,并对学习的内容、形式,统一要求部署,切实把全警的思想和认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通过开展“学精神、促提升、创佳绩”主题活动,进一步细化常态集中学习、深入研读党章、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研讨交流、学习成果展示等9项重点工作,做到“每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在全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身作则带动学习宣传工作顺利开展。通过召开党委会、收看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参观《永远的丰碑——焦裕禄》展览并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根据市局党委部署,在严格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制度的同时,扎实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思想认识大提升”主题党日、“百名书记上党课”等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走向深入。

2 坚持多措并举 丰富学习载体

11月20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保兴来到嵩县公安局田湖派出所,与基层民警面对面共同学习,通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大家学懂、弄通、做实;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思想,与在场的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互动交流,并对民警提出的公安基层遇到的实际问题,逐一耐心解疑释惑。

与会人员表示,市公安局把十九大精神送到基层派出所,提升了基层政治站位,使大家目标更准,任务更明,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田湖派出所所长朱会生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立足本职、结合实际,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市局党委的部署和各项工作成效上来,真抓实干、勇争一流。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干部要做实干家,也要做宣传家”的要求,连日来,为了有效调动基层单位和民警学习积极性,市公安局班子成员分头到分管、分包单位和部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督导基层单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

在抓好常态化工作的同时,市公安局不断丰富学习教育载体,利用微信平台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通过挑选基层优秀党员民警诵读十九大报告,制作包含视频、语音、文字的H5页面,让广大民警、辅警通过手机就可以学习十九大精神。创建“洛阳公安党建”微信公众号,根据不同阶段、不同节点开设特色栏目,整合网站、微信、微博等互联网媒体资源,及时发布党建知识和工作动态,用“微”平台打造指尖上的党建。同时,邀请中央党校教授等专家对十九大精神及新观点、新论断开展专题授课,确保将十九大精神准确传达,收到良好效果。部署开展十九大精神网上答题和知识竞赛,全体民警的学习热情日益高涨。

市公安局运用讲述、朗诵、歌曲、视频再现等多种艺术形式,隆重举行“忠诚颂·平安有我”主题宣讲活动,讴歌了十九大安保先进典型的可贵品质和感人事迹,使广大民警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广泛开展学唱传唱警歌活动,把学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的一项具体措施,在全市市直机关“喜迎十九大·放歌中国梦”歌咏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在全省公安机关“光荣启航”警歌大赛中荣获银奖和优秀组织奖,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振奋精神。

3 推进知行合一 矢志再立新功

市公安局认真践行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平安中国、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等与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密切相关的新部署,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发展、新矛盾对公安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研究谋划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发展思路,积极回应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对法制、公平、正义、安全的新期待、新需求,创新体制机制,充分运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化科技力量,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的核心战斗力。

11月17日晚,在1500公里外的广州市,洛阳市公安局20余名民警兵分两路展开了一场紧张的抓捕行动。黑夜中,两名男子在短短几分钟交易结束后分头驾车逃离现场。“行动!”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一组提前设伏的民警果断出击,在某宾馆门前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制服,当场搜出冰毒13公斤;另一组民警循线追踪犯罪嫌疑人朱某两个多小时,在广济高速公路罗浮山收费站下站口用两辆轿车前后夹击,将朱某车辆逼停,从其身上查获毒资60万元。至此,“11·10”特大贩毒案成功告破。

为使十九大精神在公安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使全市人民真切感受新时代公安队伍的新气象,新面貌,新作为,市公安局相继开展了“贯彻十九大 大干五十天 打赢攻坚战”冬防行动;实施“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组织社区民警、协勤对辖区所有流动人口集中的“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出租房屋进行全面清查,做到逐门入户核对,逐人比对核查;对社会影响大、群众关注度高的电信诈骗,专门开展打击虚假信息诈骗犯罪岗位练兵比武活动,提升公安民警反虚假信息诈骗犯罪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

12月1日晚,我市公安机关一声令下,城乡联动,一场旨在确保全市人民冬季安全的“平安守护”集中清查行动打响。当晚,市公安局组织2400余名警力,历时3个多小时的清查整顿,一批违法犯罪嫌疑人被查获,一批治安乱点和消防隐患被查处、整改。

李保兴表示,通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市公安机关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确保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全会、市委全会精神在公安机关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在深入推进“9+2”工作布局,加快形成全省增长极,决胜全面小康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作出公安机关不懈的努力和奉献。

范进通 马少龙 程昊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