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9版:书 香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2月9日 星期
2018年王城公园新春游园会暨迎春灯会昨晚首次试灯
繁灯璀璨亮满园 迎春纳福盼客来

“中华礼仪”灯
“宝葫芦”灯
“丹凤迎春”灯

昨日18时30分,2018年王城公园新春游园会暨迎春灯会(以下简称“迎春灯会”)首次试灯,吸引了不少游客抢先观看。繁灯点亮刹那,众人惊艳称赞。迎春灯会将于2月16日(正月初一)至3月4日(正月十七)与您准时见面,为王城公园历史上规模最大、展灯数量最多的一届,将给您带来全新的赏灯视觉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日(2月11日)18时30分至20时30分,迎春灯会将进行第二次试灯,届时,市民可免费入园先睹为快。

规模历年最大,新灯数量最多

昨日是农历小年,距离春节越来越近。18时30分,夜色渐暗,王城公园里群灯璀璨,迎春灯会迎来首次试灯。绚丽的灯光映红了游客的笑脸,更照亮了人们的迎春纳福之路。

迎春灯会以“传承中华情·欢乐中国年”为主题,突出狗年迎新和欢乐过大年,同时融合传统文化、中国红、卡通动漫、新春祈福等多个主题元素,展示传统文化的魅力及人们的幸福生活。此外,迎春灯会还结合公园独特的周文化元素,用数以万计的装饰类彩灯,打造出别具一格且适合不同年龄段游客的灯会。

“共展出风格各异、造型多样的花灯60组。其中,特大型灯5组,大型灯30组,中型灯25组,遍及整个园区。”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与往年相比,今年迎春灯会规模为历年之最,展出灯组也是历年最多的,新制作彩灯数量超过往年,多达24组,占40%。

精彩灯组抢先看

■瑞龙祥狮迎春彩门

来到王城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公园正大门外广场上的大型迎客灯门。该灯高约10米、宽约21米,规模为历年灯展花灯之最。红色的大门上,4条青绿色的“玉龙”盘卧,凸显汉代玉雕风格;中间橙色宝瓶表面环绕金色祥云图案,寓意团圆平安;宝瓶下方是4只大型狮子,分别面朝东南西北,象征吉祥如意;灯门上还增添了两个翅膀造型,寓意新世纪扬帆起航。

■中华尊

该灯位于王城公园正大门内广场,高约8米、宽约5米,是整个广场的视觉中心。该花灯以和平尊为原型,尊身以中国红为主要色调,采用浮雕工艺制作,配以金龙、金凤、祥云等图案,寓意和平盛世,国富民强。在“中华尊”的两侧,各安装一排编钟,配以古典、欢快的音乐,节日喜庆气氛浓郁。

■四季灯廊

在沉香楼南侧的游园路上,灯廊极具特色和美感。灯廊分两部分,一部分为“四季灯廊”,长约130米,廊架上安装手绘花灯,以牡丹、荷花、菊花、梅花4种彩绘图案为主,象征春夏秋冬四季。

另一部分为“花开富贵灯廊”,在十多个宫灯造型的花灯上,绘有洛阳红、魏紫、豆绿等牡丹花,两侧搭配椭圆形花灯,格外有意境。

六大赏灯区域各有特色

■正大门广场区

主题:国人追梦

数量:12组主题灯

包括正大门外、正大门内广场、月亮门、明堂广场等区域,将展出“迎春彩门”“中华尊”“不忘初心”“和谐价值观”等彩灯,展现中国红特色元素,表达人们对和平、幸福生活的热爱。

■牡丹观赏区

主题:传统文化

数量:18组主题灯

包括牡丹仙子周边、大门南北两侧一级路、西门等区域,将展出“灯谜园”“弟子规”“中华礼仪”“福娃”“金狗迎春”等大中型彩灯,展示中国特色的人文文化和家国情怀。

■小岛悟道长廊区

主题:儿童乐园

数量:7组主题灯

将展出“斑点狗”“芭蕾舞”等形象逼真的卡通动漫彩灯。

■凤湖水面区

主题:民俗文化

数量:6组主题灯

将展出“天鹅”“宝葫芦”“凤戏牡丹”等彩灯。

■动物园区

主题:生肖贺狗年

数量:10组主题灯

将展出“时光通道”“扇舞春风”“生肖贺岁”等彩灯,为游客送上狗年祝福。

■甘棠洲区

主题:时尚科技

数量:7组主题灯

将展出“光雕门”“金丝雀”“魔幻彩球”等彩灯,利用现代科技、新光源,为游客打造一个梦幻、喜庆、欢乐的灯光节。 赵佳 乔丽娜/文 林治坤/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