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3月26日 星期
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牡丹公园、西苑公园、天香牡丹园、洛阳农博园将继续免费开放
免门票不降服务 “软硬件”再上台阶


开栏语

今年牡丹文化节,我市在完善“旅游年票不受限、部分公园不收费、社会车辆不禁行、餐饮住宿控涨幅、环城高速豫C车辆免费通行”等惠民政策基础上,新推出“文化消费有补贴”政策,通过实施“5+1”惠民政策,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今起,本报推出“落实惠民政策 幸福广大群众”系列报道,关注相关部门和单位落实“以节惠民”政策情况,共同将牡丹文化节打造成弘扬优秀文化、促进多产融合、建设美丽城市、幸福广大群众的纽带和平台。敬请关注。

作为今年牡丹文化节我市惠民政策之一,牡丹公园、西苑公园、天香牡丹园、洛阳农博园将免费开放。

昨日,记者走访了这四家牡丹园。经过去年首次免门票后,各园积累了一定经验,今年提前着手准备,努力做到门票虽免,服务质量不打折,景观设施再提升,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游园赏花体验。目前,各园准备工作进展如何?今年有哪些游园看点?记者提前为您打探。

牡丹公园:品味百年古牡丹

●服务准备

游园设施方面,该园在南大门新增游客流统计器,实时记录入园人数,一旦达到最大承载量将及时提示;园内大门、护栏等已刷新,莲花池已清理并注水,新增桌椅、人工湖护栏等。

景观提升方面,新增二乔、海黄、红玉等10多个牡丹品种;在中部牡丹廊架附近,增植紫藤、凌霄等春花植物。

人员服务方面,该园已邀请河南科技大学20多名志愿者,在公园南大门等处设置志愿者服务站,为游客提供咨询、讲解、休息站等免费志愿服务。同时,增加保洁、安保人员数量,维持园内卫生及秩序。

●赏花看点

该园共种植牡丹2万余株,有260多个品种,园内独有牡丹品种有池塘晓月、玉兰飘香、早春红、早艳红、枣皮红紫阳、紫阁等,涵盖九大色系。古牡丹是该园一大特色,其中株龄超过百年的牡丹有2000余株,单株开花最多时有200多朵。

该园早开品种牡丹居多,预计4月5日左右将陆续开花,整体盛花期在4月10日至15日。

西苑公园:皇家园林小而精

●服务准备

游园设施方面,大门广场、盆景园的地面、墙壁已更新,新修建大门吊顶,亭子、廊架、座椅、果皮箱等已刷新;公厕按照旅游公厕标准保洁;园内指示牌等已完善。

景观提升方面,增植牡丹700余株,多为60年株龄的大牡丹,品种有洛阳红、胡红、雪映桃花等;在公园瀛洲岛周边增植樱花等近30株。

人员服务方面,增加安保、保洁及志愿服务人员。

●赏花看点

该园共有牡丹2万余株,近300个品种。其中黑牡丹墨楼争辉,株型、花朵硕大,为我市罕见;还有大株型的醉西施、酒醉杨妃等稀有品种;海黄、花竞等20个国外品种千余株,正值盛年。

该园牡丹花期集中在4月4日至26日。

天香牡丹园:晚开牡丹亮点多

●服务准备

游园设施方面,园内公厕新增LED大型显示屏幕,方便游客找寻;已对园内指示牌、果皮箱等基础设施进行刷新及维护。新引进电动扫地机,可雾化作业,降低粉尘。

(下转02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