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4月9日 星期

洛阳新能源汽车将有专用号牌
此举将助力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污染防治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样式

本报讯 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昨日对外发布消息:4月10日8时,我市将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此举将助力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有效缓解能源和环境压力、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近年,中央和地方接连出台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优惠政策。在此背景下,去年,银隆新能源(洛阳)产业园项目落户我市,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万辆纯电动商用车、5000辆纯电动特种专用车、5000辆新能源环卫车及其配套新能源电池的生产能力。此外,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配套方面,我市中航光电、LYC轴承、轴研科技、中航锂电等企业已形成强大的零部件供应能力。此次我市全面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将一定程度上推动新能源汽车普及,助力我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

据介绍,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发放推广,标志着新能源汽车从此单列门类,逐步发展壮大,有助于我市相关企业“擦亮车牌,叫响品牌”。

此次启用的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分为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和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外廓尺寸为480mm×140mm,号牌长度较普通号牌增加40mm。外观式样特点如下:

突出绿色元素。底色以绿色为主色调,寓意电动、新能源,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黄绿双拼色。

增设专用标志。专用号牌在豫C之后新增加了新能源汽车号牌专用标志,绿色圆圈中右侧为电插头图案,左侧彩色部分与英文字母“E”(Electric电)相似,展现电动特色。

号牌号码升位。号牌号码由5位升为6位,较普通汽车号牌增加1位,号牌号码容量增大,既可避免与普通号牌重号,又可满足少使用字母、多使用数字的编排需要;采用全新的号牌号码字体,整体式样美观新颖,便于在服务管理中准确识别。

号牌分段管理。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一位先启用字母D、F(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六位先启用字母D、F(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

防伪性能提高。采用无污染烫印方式制作,使用二维码、防伪底纹暗记、激光图案等防伪技术,实现号牌唯一性和生产源头追溯,提高了防伪性能。

记者 苏楠 通讯员 谢育健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