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5月8日 星期

在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上下真功


(上接01版)

同时也要看到,全市经济运行还存在不少问题,与高质量发展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比如,经济增长还主要依靠要素投入的增长而不是全要素生产率的提高,新兴产业开始发力、但支撑作用有限,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不高,外贸依存度偏低,县域经济支撑能力较弱;经济发展效益指标持续向好,但仍处于较低水平;对外开放水平还不够高,开放型经济发展不足,还存在不少制约开放的思想观念桎梏、体制机制障碍、载体平台短板。归根结底,当前洛阳发展面临的结构、动能、效益等问题,要靠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来解决,这是推动洛阳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路径。

高质量发展阶段不可逆,高质量发展任务不能等。我们要全面深化改革,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抓好国资国企改革这个重中之重,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工作,充分释放改革红利;要持续扩大开放,牢固树立“开放力度有多大、发展空间就有多大”的理念,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加大力度引进来、积极稳妥走出去,抓好自贸区建设,抓好精准招商,抓好对外贸易,加快构建现代开放体系,着力打造中西部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要强化创新驱动,持续打造自创区洛阳片区这个龙头,强化人才支撑,抓好实施“双倍增”行动、打通“四个通道”、促进“四链融合”三大举措,实现以科技创新带动全面创新,加快构建现代创新体系。

“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高质量发展既然是一个阶段,就不是短时间内可以完成的,它是渐进的、积小变为大变、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推动高质量发展,没有“捷径”,但有“路径”,那就是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把改革开放创新进行到底!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